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外金融科技圆桌会议召开,多国政界、学界、业界嘉宾共聚探讨全球金融科技生态构建
中外金融科技圆桌会议召开,多国政界、学界、业界嘉宾共聚探讨全球金融科技生态构建
发布日期 :2018-11-13


1.jpg

中外金融科技圆桌会议


11月13日下午,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主办的中外金融科技圆桌会议,在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举行。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CCAF)联合创始人兼主任Robert Wardrop,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副局长Sukarela Batunanggar,印尼UPM大学对外关系副校长Ida Widjojo等来自韩国、英国、印尼、瑞士、美国、马来西亚等多国政界、学界、业界嘉宾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全球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和生态构建。


2.jpg

与会嘉宾互动交流


与会的嘉宾还有:浙大AIF院长、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筹)院长、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合主席贲圣林,浙大AIF副院长李有星,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主任俞蕾;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CCAF)合作网络负责人Ravi Vig、亚太区经理陈弘益、数据科学家郝睿;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信息系统战略及发展部主管Ivan Lesmana Suheryana、印尼BINUS大学经济学院院长Gatot Soepriyanto、印尼UPM大学国际办公室对外学术合作主任Lenny Sunaryo、雅加达培育三语国际学校创始人Flora Gu;韩国GN集团会长Kim Young-kun, 韩国9mm CEO Cha Seung-Hyuk;马来西亚发明与设计协会商业顾问Stephen Ong;Banks Street Advisory 管理合伙人Dan Quan ;UNpay联合创始人赵赢;瑞士F10 Fintech Incubator & Accelerator 的Marc Lussy和江山;启迪科服集团总裁杨明等。

 

3.jpg

浙大AIF院长、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筹)院长、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合主席贲圣林


贲圣林院长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金融科技的力量可以重塑经济,成为现有金融体系的有力补充。希望参会的各国嘉宾充分交流本国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增进彼此的了解,共同探讨在金融科技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共同推进全球金融科技生态的优化。

 

4.jpg

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


韩升洙博士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市场,而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基石”的区块链技术相较于其它的金融科技产品有着更安全、去中心化等特点,能为交易活动提供便利和保密性,杭州处于区块链发展的领先地位。希望各国能充分交流、互相学习,共同促进金融科技领域的更好发展。


俞蕾主任就浙大AIF的生态架构、全球布局、政企合作、研究室及其最新研究成果等情况和全球化、跨学科、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战略进行了介绍,同时介绍了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作为全国首个政产学研金融科技孵化基地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生态服务、企业入驻及孵化等情况。

 

5.jpg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大AIF与印尼UPM大学在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促中国与印尼的金融科技发展。

 

6.jpg

颁发聘书


韩升洙博士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首席国际顾问的聘书颁发仪式同时在会上举行。兼任IMI联席所长的贲圣林教授为韩升洙博士颁发聘书。

 

在互动交流环节,自韩国、英国、印尼、瑞士、美国、马来西亚等多国政界、学界、业界嘉宾代表,就全球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和生态构建、各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机遇等问题展开充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