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丹麦技术科学院代表团一行到访浙大AIF展开中丹金融科技对话
丹麦技术科学院代表团一行到访浙大AIF展开中丹金融科技对话
发布日期 :2018-10-11

0引导.jpg


41.jpg

活动现场

2018年10月10日,丹麦技术科学院代表团一行到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双方就中国丹麦以及全球金融科技的发展展开中丹金融科技对话,探讨金融科技各个领域的合作,实现双方在该领域的深入交流与互动,助力全球金融科技行业未来的创新发展。

 42.jpg

活动现场

本次中丹金融科技对话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成功举行,由浙大AIF主办,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和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浙大基地(IDR)承办。

 43.jpg

活动现场

丹麦技术科学院董事总经理Lia Leffland,科技委员会主席、全球研发咨询服务机构CEO和创始人Per Falholt,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教授Stephen Alstrup等30余位来自丹麦技术科学院的资深科学家、院长和企业高管,和浙大AIF副院长杨小虎,浙大AIF研究员、杭州金智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郑小林,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主任俞蕾等浙江大学师生和金融科技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议全球金融科技最新发展。

44.jpg 

丹麦技术科学院董事总经理Lia Leffland女士

会上,丹麦技术科学院董事总经理Lia Leffland女士首先致辞并介绍了丹麦技术科技学院。她表示,丹麦技术科学院是一个独立的、由组成人员驱动的智囊团并力图使丹麦成为全球五大科技领军地区。而中国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市场,在金融科技各个领域都有着蓬勃的发展。Lia Leffland 女士希望通过本次对话能使中丹双方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并从中找到密切合作的契机,从而促进金融科技领域的更好发展。

45.jpg 

浙大AIF副院长杨小虎教授

随后,浙大AIF副院长杨小虎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发展以及浙大AIF 和产研中心的情况。他表示浙大AIF有幸成为杭州、浙江以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进程中的一份子,正努力通过全球化、跨学科、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全球金融科技生态的优化,在学术研究、企业孵化、政府合作、国际拓展等方面稳步有效地推进,建立全球金融科技研究联盟,与全球顶尖大学进行学术合作,并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帮助下作为孵化器培育优秀的金融科技新兴企业。

 46.jpg

丹麦科技委员会主席Per Falholt先生

主题演讲环节,丹麦科技委员会主席Per Falholt先生介绍了丹麦AI产业的发展情况。他宏观地介绍了科技项目的蓝图,通过分析丹麦的科技生态系统、聚集丹麦科技生态系统中的关键人物、推动丹麦科技发展、提升丹麦的实力地位,并与其他科技与经济领先的地区合作,从而实现使丹麦成为全球五大科技领军地区的愿景。Per Falholt先生还特别提到了今年的中国之旅,丹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阿里巴巴,阿里巴巴的发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er Falholt先生提到,政府的支持促成阿里巴巴集团更好的发展,这也是值得丹麦借鉴的地方。

47.jpg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Stephen Alstrup教授

之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Stephen Alstrup教授介绍了丹麦AI技术的发展。他指出,在许多IT研究课题中,丹麦总体排名第一。这是由于丹麦拥有足够多的数据库,因此AI技术在丹麦可以获得更多的应用。接下来,Stephen Alstrup教授详细介绍了关于AI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例如,通过AI技术实现邮件分类、建立实现了人机交互的智能哥本哈根城市,展示了金融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潜力。

48.jpg 

杭州金智塔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翟玥

随后,杭州金智塔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翟玥从金融科技的趋势,金融新发展的挑战,金融智能的研究和应用以及金智塔的大数据应用四个方面介绍了金融安全服务领域的发展和现状。她指出,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P2P平台发展迅猛,而且以北上广浙苏一带的分布更为密集。因为现实场景的需要,金融信息监管平台应运而生,通过大数据分析对金融平台进行监管并分析其风险指数。最后,翟玥介绍了依托浙江大学创立的杭州金智塔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

 49.jpg

赠送礼物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就中丹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机遇与合作方向进行了友好交流和互动。浙大AIF副院长杨小虎教授代表中方向丹麦技术科学院代表团赠送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50.jpg 

合影留念

供稿人:林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