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坚持全球化战略,浙大AIF在美积极拓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坚持全球化战略,浙大AIF在美积极拓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发布日期 :2018-04-25

作为国内首批全球化战略的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积极拓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近期,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教授一行参与多项学术交流活动,共享学术研究成果,与国外学者一同讨论金融科技发展全球趋势和中国经验。

 51.jpg

在当地时间4月8日晚举办的“朗迪-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之夜”晚宴上,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硅谷)挂牌成立。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教授与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顾问、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星合资本董事长郭宇航、朗迪(Lendit)联合创始人Jason Jones、分布式银行公链DCC创始人Stewie Zhu共同出席了揭幕仪式。

 52.jpg

4月9日,贲圣林教授受邀参与在旧金山州立大学(SFSU)图书馆举办的“加密货币遇上对冲基金”(CryptoCurrency meets Hedge Funds)会议讨论,与Ripple创始人Chris Larsen等学界和业界专家共同交流、探讨。

 53.jpg

 54.jpg

4月9日-11日,贲圣林教授出席在旧金山举办的2018朗迪(LendIt)美国峰会,并应邀主持峰会论坛,与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2000多家企业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AI技术、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创新、全球的政策与监管等热议话题。

 55.jpg

4月12日,贲圣林教授受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MIT-CHIEF)邀请,出席在麻省理工学院(MIT)举办的主题为“中美金融科技发展对比”讲座,并做演讲分享。此前,贲圣林教授还会面了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教授Simon Johnson。

 56.jpg

此外,贲圣林教授还与美国道富银行(State Street)副总裁等会面,探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