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AIF | 一周动态综述: 浙大AIF伦敦分院揭牌成立
AIF | 一周动态综述: 浙大AIF伦敦分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17-04-26

 AIF动态

1. 浙大AIF伦敦分院揭牌成立
       4月11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简称浙大AIF)伦敦分院正式揭牌。伦敦分院是浙大AIF在海外设立的首个分院,具有里程碑意义。具体详情,敬请关注。(供稿: 综合办)
2. 贲圣林院长赴德参加中德金融经济中心年度会议并签署联合研究谅解备忘录
       3月20日,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教授赴德国法兰克福参加中德金融经济中心(Sino-German Center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年度会议, 并发表题为《中国数字金融发展及其对世界的启示》的演讲。同日,贲圣林院长还代表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IF)与德国联邦中央银行(Deutsche Bundesbank)、德国国际开发机构 (GIZ)、德国歌德法兰克福大学(Goethe University of Frankfurt)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中德零售业支付对比研究项目谅解备忘录》。(供稿: 综合办)
3. AIF协办金融科技公开课正式开讲
       4月1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和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主办、浙大AIF协办的金融科技公开课在京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教授担任主讲公开课第1讲的嘉宾,针对“数字普惠金融的中国实践”发表主题演讲。(供稿:北京分院)


学术活动

1. 李有星副院长主持“互联网金融欺诈与反欺诈”研讨会

       4月7日下午,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盟就“互联网金融欺诈与反欺诈”召开研讨会。本次会议关注的焦点是互联网金融中的欺诈问题以及对反欺诈措施进行探讨。会议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CIFL中心主任李有星教授主持。(供稿:CIFL中心)


2.李有星副院长受邀主讲2017新金融高峰论坛
       4月11日,由钱江晚报、浙江省投融资协会和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联合主办的“互金迭代风起时——2017中国(浙江)新金融高峰论坛”在杭州启幕。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CIFL中心主任李有星教授受邀担任论坛主讲嘉宾。(供稿:CIFL中心)


3.李有星副院长参加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五周年评估会
       4月13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CIFL中心主任李有星教授出席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五周年评估会。(供稿:CIFL中心)


4.刘鹏在“2017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上发表观点
       4月8日至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主办“2017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在北京盛大举办。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CIFI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刘鹏教授在年会上表示,在中国发展过程中,很多的资产证券化的产品跟国外的实际上不完全一样,或者说很不一样。(供稿:CIFI中心)

 

5.尹可挺受邀做 “区块链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
       4月8日,杭州市经信委举办的第二期经信大讲堂开讲,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CIFT中心助理研究员尹可挺博士受邀为市经信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做了“区块链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供稿:CIFT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