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AIF | 一周动态综述:浙大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受邀参加印度瑞辛纳对话
AIF | 一周动态综述:浙大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受邀参加印度瑞辛纳对话
发布日期 :2017-01-23
 
学术活动
1.贲圣林教授出席“瑞辛纳对话”并作演讲
       1月17日至19日,由新德里智库观察研究基金会和印度外交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瑞辛纳对话”(Raisina Dialogue)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瑞辛纳对话”是印度主办的有关地缘政治与地缘经济的旗舰式论坛,是印度版的“香格里拉对话”,旨在探索与讨论引导亚洲新常态的多边体系与多级主义中的机遇。2017年的对话邀请到了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嘉宾,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以色列前总理兼外长齐皮·利夫尼以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等。贲圣林教授代表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出席19日有关电子支付的对话论坛,并作“Bits and Bytes: Reaching money to the bottom of the pyramid”主题演讲。

 
学术观点
1.贲圣林:中国互联网银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1月20日播出的韩国SBS电视台“生活经济”栏目重点关注了中国互联网银行的发展。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教授就此接受了韩国电视台的采访。贲圣林在采访中表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足是全世界通行的困难,在中国也是如此,所以中小企业融资难在中国政府议程中排在很高的位置。在互联网银行推出的过程中,政府也持鼓励态度,希望民营资本、科技公司等能够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这样一个世界性难题,所以(政府)也从政策上予以支持。目前中国已经有网商、微众和新网三家互联网银行。同时贲教授对于互联网银行在中国的未来发展也作了展望。




编辑整理丨施嘉

排版丨郑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