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AIF | 一周动态综述:AIF主办“第二届普惠新闻奖”揭晓
AIF | 一周动态综述:AIF主办“第二届普惠新闻奖”揭晓
发布日期 :2017-01-23
 
AIF动态
1. AIF主办“第二届普惠新闻奖”揭晓
       1月15日,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普惠金融研究院、蚂蚁金服商学院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普惠新闻奖在北京揭晓。普惠新闻奖旨在选出一年中优秀的财经报道与传播作品,入选作品对2016年发生的重大财经、公益等普惠议题给予了充分关切。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出席并发表《构建舆论共同体,营造普惠金融的绿水青山》主题演讲。
 

 
学术活动
1. 金雪军、杨柳勇参加“全球资产配置”紫金峰会
       1月14日,第二届紫金峰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全球资产配置”,邀请到交通银行总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教授、香港大学宋敏教授、香港新鸿基基金前副总裁陈智勇等做主题演讲。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CIFD中心主任金雪军教授,CIFD中心副主任杨柳勇教授参加本次峰会。
 
学术观点
1. 焦瑾璞、余文建:利用数字技术促进普惠金融发展
       2016年12月的《清华金融评论》刊登了CIFI中心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席、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焦瑾璞与余文建共同合作的文章《利用数字技术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文章指出,2016年9月,G20领导人杭州峰会核准了《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这是全球范围内第一份关于数字普惠金融的国际性高级别原则。中国金融业正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有效推动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但是,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也需要加以引导和规范。这还需要做很多保证数字普惠金融长远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比如,要构建适当的法律和制度框架,要扩展数字金融服务基础设施,要平衡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中的创新与风险,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和教育工作等等。(供稿:CIFI中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