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2016中资银行国际化报告》正式出版发行
《2016中资银行国际化报告》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 :2017-01-16


《2016中资银行国际化报告——对标国际一流》正式上架了,目前电子版图书在亚马逊上有售,您可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直接购买。



与此同时,2016年的报告首次推出英文版,也将于近期出版发行,敬请关注!

 
有关本书
       《2016中资银行国际化报告——对标国际一流》在2015年首次提出中资银行国际化指数(Chinese Bank Internationalization Index,CBII)的基础上,选取两类指标从境外分支机构情况、资产状况、营业业绩等方面建立了银行国际化指数(Bank Internationalization Index,BII),拓展了指标体系的适用范围:除对国际化发展具有代表性的中资银行进行评分外,还选取了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lobal Systemically Important Banks,G-SIBs)中数据较为全面的16家外资银行予以分析,借此梳理中资银行国际化成果、对比中外资银行国际化差异、探索中资银行国际化路线、研究中资银行国际化风险,从而为中资银行国际化发展提供可借鉴经验,并得出了中外资银行国际化发展的七个核心结论。
       《中资银行国际化报告》课题组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管理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执行所长贲圣林,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副教授俞洁芳领衔主持,组内核心成员还包括顾月、吕佳敏、张立钧、龚慧超、谷寒婷、帅旗等多位来自浙江大学的优秀硕博士研究生及业界精英。与此同时,课题组也得到了十多位全国顶尖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的鼎力支持。
 
有关作者
       贲圣林,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执行所长。在开启全职学术生涯前,贲教授在著名金融机构工作20年,历任荷兰银行高级副总裁兼流动资金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汇丰银行董事总经理兼工商金融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及摩根大通环球企业银行全球领导小组成员。目前主要社会兼职有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执行所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浙江互联网金融联盟联合主席等。
 
       俞洁芳,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副教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货币金融理论、金融风险管理、国际金融、跨国公司财务、互联网金融等。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和其他省部级项目,为政府和企业等提供数十项咨询报告,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国家统计局科研成果二等奖、浙江省教坛新秀奖和浙江大学优质教学成果奖,并在首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中获奖。





编辑 | 施嘉
排版丨郑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