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行到访浙大AIF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行到访浙大AIF
发布日期 :2020-07-09

2020年7月9日下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卫干,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三处处长陈佺忠一行到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进行调研浙大AIF、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教授,浙大AIF副院长、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有星教授,浙大AIF副院长、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杨小虎教授,浙大AIF院长助理兼秘书长沈莉,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执行副秘书长胡珊珊,杭州市江干区金融办副主任饶磊浙大 AIF司南研究室负责人吕佳敏陪同调研。


会前,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行参观了浙大AIF产研中心。浙大AIF院长助理兼秘书长沈莉向其介绍了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发展情况,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执行副秘书长胡珊珊向其介绍了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18154009.gif

会上,浙大AIF副院长李有星教授介绍浙大AIF整体金融法律监管领域研究成果。他表示,科技是金融的手段,金融科技的发展离不开监管科技的保障。随后,他介绍了杭州市金融沙盒试点情况,并建议在金融监管的发展过程中,要尽量发挥民间智慧,将中央统一规则与地方特色充分结合发挥,进一步推动金融监管逻辑、监管规则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18154053.jpg

微信图片_20200818154053.jpg

浙大AIF副院长杨小虎教授从区块链研究方向、科研合作、发展规划、相关成果、产研转化等方面介绍了浙大AIF区块链领域成果。他指出,区块链监管需要警惕ICO等技术滥用,并对区块链如何推动供应链金融发展做了深入阐述。

微信图片_20200818154057.jpg

浙大AIF司南研究室负责人吕佳敏介绍浙大AIF指数学术成果发展情况。她结合司南研究室发布的《2020全球城市金融科技发展指数》分析了深圳的金融科技发展核心特色:金融科技产业梯队结构良好,传统金融科技化水平全球第五;金融科技体验连续两年位列全球第二;补齐科研与监管短板成效显著等内容。并介绍了司南研究室近几年在金融科技指数项目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18154320.jpg

会上,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教授对浙大AIF“全球化、跨学科、政产学研的新金融智库”定位进行了详细阐述,杭州市江干区金融办副主任饶磊对杭州金融城打造进行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818154320.jpg微信图片_20200818154559.jpg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卫干高度肯定了浙大AIF精神风貌及发展成果。他表示,此行对于金融科技的发展及创新方面学习良多,希望未来浙大AIF能将政产学研的优势输送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为金融科技的发展助力添彩。

微信图片_202008181545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