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大AIF研究员郑小林博士晋升为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浙大AIF研究员郑小林博士晋升为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发布日期 :2020-03-11

2019年12月起,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IF)研究员郑小林博士晋升为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微信图片_20200731151400.jpg


(浙江大学2019下半年专业技术职务中评结果公示图)



教授简介


微信图片_20200731151421.jpg


郑小林博士现任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IEEE Senior Member,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会委员, CCF YOCSEF 2015-2016杭州主席,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阿里巴巴“活水计划”理事会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智能电商、金融智能、服务计算等。近几年主持或参加相关国家和省部级相关项目10多项,参与编著4本,译著1本;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15项。



相关阅读


浙大AIF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Academy of Internet Finance, 下简称“浙大AIF” )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中国首个立足于学科体系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浙大AIF汇聚浙江大学经济、法学、管理、数学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国际联合商学院等学院的研究力量,开展跨学科研究,致力于成为引领国际的中国新金融智库和培养互联网金融人才的世界级基地


浙大AIF在互联网金融发展、互联网金融法律、互联网与创新金融、数学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技术五个创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先后成立了杭州研究中心、区块链研究室、司南研究室、金融国际化研究室、创业金融研究室、金融科技人才研究室、互联网老龄金融研究室、云基础设施硅谷研究室、国际养老金实验室以及观智国际金融科技研究室,其他专题研究室陆续筹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