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贲圣林院长出席省政协常委会议并建言献策
贲圣林院长出席省政协常委会议并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 :2019-10-14





9月10日,浙江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围绕推动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浙大ZIBS)院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教授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建言献策。


贲圣林教授发言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从区域行动上升为国家战略,既是中共中央赋予“三省一市”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整个长三角地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省委站在“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全省域全方位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葛慧君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的战略意图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扛起推动落实这一国家战略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要坚持久久为功,以系列化的履职、双向发力的实效、统筹联动的机制,持续服务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落实,一以贯之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积极建言者、有力推动者,为我省落实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葛慧君强调,服务中心大局,是政协履职的基本遵循,是政协组织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基本要求,也是广大委员的份内职责。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一项重要原则,贯彻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地使人心向中心大局聚合、智慧向中心大局聚集、力量向中心大局聚汇,进一步彰显政协优势、展现政协作为、体现政协价值。要在知晓中心上下功夫,做到“跟得上”,确保履职工作步步跟进不走神、精准对靶不散光。要在议题设置上下功夫,做到“贴得紧”,确保政协履职更科学、更合理、更有效。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做到“研得深”,研透政策接天线,研透实情接地气,确保履职方向正、思路清、目标明,所提意见建议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要在价值呈现上下功夫,做到“说得好”,说聚共识的话、内行的话、界别的话,发出政协好声音,贡献政协正能量。


会议分6个专题进行分组讨论,部分常委、委员作大会协商发言。贲圣林教授在讨论中提出,数字经济是我们长三角地区在世界范围的一个亮点,数字长三角的整个公共服务问题、公共产品需要共治共建共享。



(来源: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