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大AIF研究员郑小林荣膺浙商“青云奖”,获“最具想象力企业”荣誉
浙大AIF研究员郑小林荣膺浙商“青云奖”,获“最具想象力企业”荣誉
发布日期 :2019-02-25





1月15日,以“致敬改革 驱动未来”为主题,星浙商国际众创峰会暨第二届浙商青云榜颁奖盛典在杭州国际创博中心举行。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研究员郑小林荣膺浙商“青云奖”,获“最具想象力企业”荣誉。


“最具想象力”企业榜单:


他们富有鲜明的个性、充满创意和活力;他们创新商业模式,打造独特的企业文化,公司活力焕发,不断探索未知,让理想照进现实;他们如此有料,他们的未来充满美好的想象,他们就是最具想象力企业。


“最具想象力企业”风采和颁奖词















郑小林,杭州金智塔科技CEO。他是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导,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他在顶级人工智能国际会议AAAI和多个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获6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他带领的金智塔科技是浙江省互联网金融联合会的指定信披数据合作方,专注于新金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高科技企业,运用“大数据+AI”赋能金融,平衡普惠和金融安全。









李颖翀,杭州邻汇网络科技CEO。注意力经济时代下,让集聚的人流量变现是充满想象力的一件事。浙江大学出身的他瞄准线下快闪业态的一系列痛点,果断出击创办了邻汇吧平台,打造了“快闪店的携程”,积累了22500+场地资源,日均覆盖6000万人流量,交易额增长超400%,成为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叶峰,颐居美丽乡村CEO。他多年从事专业市场和乡村运营管理,拥有十余年的商业地产、数码产城运营能力。在他带领下,公司以美丽乡村客厅为核心,打造颐居草堂、星创天地、美丽乡村大学等运营模块,盘活乡村资源,促进村民就业与增收,推动美丽乡村的建设与升级。通过颐居湖州大年初一基地、颐居广西涠洲岛基地等20多个运营基地,足迹遍布全国并且不断延伸。









王渊,浙江华侨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北京大学经济学出身的他,在金融行业大浪淘沙的时代,带领华侨财富谋求私募行业的转型升级。借助良好的企业背景,全面的产品体系和始终如一的合规意识,公司行稳致远,目前拥有杭州、南京、绍兴三家分公司,战略布局背靠上海精耕长三角、服务全球客户。员工人数170余人,企业规模过亿元,管理资产超百亿。









汤亚南,微都市(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是互联网O2O项目连续创业者,有着8年管理经验。公司定位于互联网+周边游,致力于民宿度假、温情农家、轰趴聚会三个板块的发现探索及精准推荐,在全国合作民宿6000家,已成为民宿商家信赖的自媒体营销智能预订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