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美金融科技对话在硅谷举行,共议金融科技新未来
中美金融科技对话在硅谷举行,共议金融科技新未来
发布日期 :2017-10-06


       10月4日,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浙大EMBA中心和AMINO Capital共同主办的中美金融科技对话在美国硅谷成功举行。在会上,浙大AIF硅谷分院和云基础设施研究室同时举行了揭牌仪式。




       浙大AIF院长、浙大EMBA中心主任贲圣林,前渣打银行全球首席创新官、斯坦福访问学者Anju Patwardhan,String Labs联合创始人兼CEO丁磊,丰元投资管理合伙人李强、徐霄羽,美国富国银行中国区业务部联席主管陈乐宾,阿里巴巴集团大数据总经理朋新宇,WebEx联合创始人徐郁清,浙大北美校友会会长卢国文,Xcalar 创始人兼CEO Rebecca Ye,旧金山大学教授Roger Chen,挖财副总裁卢忠涛,富国银行董事总经理Manao Keegan女士,斯坦福大学中国项目副主任Jennifer Choo博士,浙大AIF区块链工作室负责人、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张瑞东教授,AIF云基础设施研究室负责人杨小枫等近百位中美业界、学界的人士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浙大AIF院长、浙大EMBA中心主任贲圣林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前渣打银行全球首席创新官、斯坦福访问学者Anju Patwardhan做了《金融科技的未来》主题演讲。她阐述了金融服务的现状,她表示在美国一半左右的人无法得到完善的金融服务,而金融科技公司的出现正是在技术的支撑以及金融亚健康的情况下应运而生,它致力于解决金融服务不足和欠缺人群,推行普惠金融。现在有许多公司不断提升人们的金融健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完善和驱动在于数据科学的驱动。”Anju谈到如果希望金融科技的不断发展,需要金融科技从业者非常好地利用结构化的数据。



       全球领先的密码学分布式计算机实验室StringLabs的联合创始人兼CEO丁磊,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最新研究:实现近实时、无限扩容的公有区块链计算机,正在打造下一代区块链协议,支撑大规模企业级计算和互联网云计算。


       在圆桌讨论环节,贲圣林、丁磊、徐霄羽、陈乐宾、朋新宇、张瑞东等嘉宾就中美金融科技的对比以及金融科技未来的走向做了精彩分享和热烈讨论。



美国硅谷是全球高科技中心,也是金融科技的一个高地。浙大AIF致力于打造全球化、跨学科、世界领先的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新金融智库,此次浙大硅谷分院和云基础设施研究室的成立,是浙大AIF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今年四月,浙大AIF伦敦分院成立。

 

通讯员:蒋雪蕾、吴菲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