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银行国际化报告
发布日期 :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贸易摩擦、地缘政治等风险增多,政治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一方面,自21世纪以来,联合国的各类倡议文件中“全球化”、“全球协作”等关键词被提及百余次,经济全球化势不可挡;另一方面,英国脱欧、中美贸易摩擦等逆全球化风险事件时有发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已然来临。银行,作为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将不可避免地在这场变革中激荡沉浮。

智者顺时而谋,面对全球化与逆全球化的交锋,是走向世界,还是深耕本土,不同的银行当有不同的抉择,顺应时势,有的放矢,才能脱颖而出。毅者十年一剑,国际化的积累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其间艰难险阻自不必说,但只有走向世界舞台,才有发现不足、缩小差距之机会;只有占领国际市场,才有高瞻远瞩、引领变革之可能。

银行国际化指数,聚焦全球银行,深入境外数据,科学拟合指数,直观反映高下。国际化,不足以评判银行经营之优劣,却是银行“走出去”、直面国际竞争的一个侧面。并非所有银行都需面向全球“行万里路”,但国之大行当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勇气与决心!


【发布稿·2019中文】顺时而谋,十年一剑——2019银行国际化.pdf

【发布稿·2019英文】顺时而谋,十年一剑——2019银行国际化.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