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融科技中心指数
发布日期 :

近些年来,金融科技在逐渐成为世界焦点的同时重塑着全球金融业的版图,而中国的金融科技在金融压抑、技术进步、市场呼唤、用户拥抱、政府支持、监管包容等因素的综合推动下取得了“爆发式”的发展,并逐渐成为了全球金融体系中一股推动性的力量。可以说,从未有一个金融业态,让人们离“人人生而平等”的金融普惠愿景如此之近;从未有一个金融业态,让中国离世界之巅如此之近。正因如此,了解中国金融科技现状、找准未来发展道路、总结中国金融科技实践、引领世界金融科技发展才显得尤为重要。

9月29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盟在杭州共同发布2017中国金融科技中心指数(Fintech Hub Index,简称FHI),以城市为单元描绘我国金融科技发展之全貌,彰显金融科技发展的区域特色,把脉金融科技中心的崛起之势。


报告链接:【发布稿】2017金融科技中心指数.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