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三家网贷平台宣布联合组建市场化借贷协会(MLA)
美国三家网贷平台宣布联合组建市场化借贷协会(MLA)
发布日期 :2016-05-05

美国三家领先的网贷平台 Lending Club、Funding Circle、Prosper最近宣布联合组建市场化借贷协会(Marketplace Lending Association,MLA)。MLA是一个非营利组织,它的目标是促进市场化网络借贷在实践中更为健康地发展,惠及出借人和借款人。同时,它也致力于引入政策制定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帮助建立健全网络借贷市场的政策。

MLA是一个“市场化网络借贷”协会,市场化网络借贷是指经营居间中介业务的平台,不将自身的资本金投入到借贷之中。市场化网络借贷平台会帮助用户审核风险,定价风险,并提供一些借贷服务。

MLA将会实践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理想:创立一种更为强健的金融系统,为投资人提供更高回报,同时又让借款人更易获得资金支持。

为了促进行业健康成长,目前MLA已经建立了《市场化网络借贷运营标准》。这一整套的行业标准将会有助于网络借贷有效组织、有效治理、有效管控。

行业标准

1.透明度和公平性

披露贷款历史数据,市场整体表现数据,投资组合数据,对非合格投资人的额外披露标准等。

2.负责任的借贷

为借款人提供负责任的贷款产品,提供足够的透明度,不得误导,不得歧视等。

3.安全和稳健

运营流动性保证,业务连续性计划,有序的退出机制等。

4.治理和控制

合规管理,客户资金管理,审计标准,投诉解决和监管响应等。

5.风险管理

模型风险控制,客户认证、欺诈检测和反洗钱活动、信息安全与隐私安全等。

6.运营标准管理

未来标准调整等。

 

来源:网贷之家

编辑:融途网·许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