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盟推出虚拟货币监管提案 比特币用户需进行身份验证
欧盟推出虚拟货币监管提案 比特币用户需进行身份验证
发布日期 :2016-07-11

互联网金融监管较为复杂,虚拟货币交易在市场行为中易产生超过70种风险,不仅会因币值波动和黑客窃取给市场参与者、消费者造成损失,还会助长洗钱等金融犯罪。制定虚拟货币监管法规,以填补法律空缺已经迫在眉睫。

近日,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针对恐怖分子非法融资推出第四反洗钱指令提案(Fourth Anti-Money Laundering Directive)。根据此次提案,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交易平台和托管钱包供应商需要对用户的身份进行实名验证并进行交易监控。同时,提案规定将预付卡的充值门槛由原先的250欧元下调至150欧元。

自从去年11月份巴黎恐怖袭击发生之后,欧委会一直在调查是否需要规范管理虚拟货币。据当时法国财政部长Michel Sapin称,在11月13日发生的恐怖袭击中,恐怖分子就使用了预付卡。

今年1月份,欧委会就虚拟货币的利弊举行了一次听证会。2月份,欧委会针对防止和打击恐怖分子融资提出一项行动计划。本次提案是该计划的第一个主动提案,在提案中,虚拟货币交易和钱包供应商被纳入监管范围内。

此外,为了加强对金融流通管制相对宽松国家的金融检查,欧委会还建议扩大国家和国际间的“金融情报单位”的信息范围。

据悉,本次提案将在欧盟议会和成员国批准后正式成为法律。

 

文章由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中心推荐

来源:零壹财经

编辑:翁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