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大AIF应邀访问印尼 促进中印金融科技合作发展
浙大AIF应邀访问印尼 促进中印金融科技合作发展
发布日期 :2018-12-31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致力于打造全球化、跨学科、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新金融智库,秉承“3个I”发展理念:即


International (国际)

Interdisciplinary (跨界)

Innovative Incubator(创新孵化)


1.jpg


12月9日-11日,浙大AIF院长、国际联合商学院(筹)院长贲圣林教授受邀参加访问普莱斯蒂亚·穆理亚大学(Universitas Prasetiya Mulya,UPM),参加该校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讲,同时参访印度尼西亚金融服务管理局(OJK),并在雅加达会议中心与印尼当地多位学者专家就中印两国商业情况和未来可合作空间进行探讨。


4.jpg


访问印尼期间,贲圣林教授与UPM校长Djisman Simandjuntak教授、副校长Yudi Samyudia、OJK副局长Sukarela Batunanggardeng等亲切会谈,就“全球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和印尼机会”开展了交流,同时对中国与印尼的金融科技企业案例研究、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国际商学教育等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3.jpg

 

本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希望进行深入合作,更好地实现学术理论与业界经验的互补,以多种合作形式共促中印两国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共赢发展。


2.jpg

 

在接受印尼美都电视台专访时,贲圣林教授表示,当前全球处于技术推动经济增长的阶段。通过此机会,印尼有很多潜力提高经济实力,其中是从大学生开始。“比方说像我们浙江大学,在中国的大学里面,是属于学生毕业以后,自己开公司,创业率比例是最高的,应该是超过5%以上,那就是每20个以上学生毕业,就有一个选择自己创业。那么我想这种趋势在印尼将来也能够产生,我们希望在打造这个环境和生态系统方面能多做出一些贡献。”




今年以来,浙大AIF通过与印度尼西亚监管机构、高等学府、企业等互访交流,签署合作协议,共促中国与印尼的金融科技发展。


9月13至15日,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教授一行前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拜访了印尼金融监管局(OJK)副主席Ibu Nurhaida,参访了印尼UPM大学、BINUS University(BINUS)、Bandu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ITB),以及金融科技企业Gojek和Gopay。此外,浙大AIF与优付全球(UNPay)、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中国印尼金融科技对话(Fintech Circle Night),加深了中国与印尼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学习与交流。

11.bmp


10月12日,印尼UPM大学副校长Yudi Samyudia、后勤集团总经理Mona Sakaria、金光集团土地公司(Sinar Mas Land)总裁Dhony Rahajoe等一行到访浙大AIF,双方共同参观了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并就双方最新发展情况及未来合作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12.bmp


11月13日下午,浙大AIF与印尼UPM大学在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副局长Sukarela Batunanggar,印尼UPM大学对外关系副校长Ida Widjojo与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CCAF)联合创始人兼主任Robert Wardrop等来自韩国、英国、印尼、瑞士、美国、马来西亚等多国政界、学界、业界嘉宾代表到访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并参加中外金融科技圆桌会议。


媒体发布

贲圣林教授接受印尼美都电视台专访


13.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