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大AIF副院长杨小虎参加浙大计算机学院40周年庆典并发表感言
浙大AIF副院长杨小虎参加浙大计算机学院40周年庆典并发表感言
发布日期 :2018-10-29

31-3.jpg

庆典大会现场


四十年栉风沐雨,两世纪舒展宏图。2018年10月28日上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院四十周年庆典大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剧场隆重举行,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副院长杨小虎教授出席,并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海内外嘉宾、广大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吴建平院士,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湘科院士,原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纯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黄铭钧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先生,原杭州大学校长、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创始人何志均先生的夫人薛艳庄老师,原杭州大学计算机系创始人张森教授等出席庆典大会。


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0余所学校的计算机学院院长或系主任,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京东、微软、网易、摩根、浦发等合作企业代表,学校各级党政部门和兄弟院系领导,计算机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学院师生代表等共计9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31-4.jpg

浙大AIF副院长杨小虎教授发言


会上,浙大AIF副院长、浙大AIF产研中心创业导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计算机软件研究所副所长、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小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与浙大计算机的不解之缘,并深深感谢恩师何志均先生和各位前辈老师的培养。他表示,能有幸参与到计算机学院从艰难创业到蓬勃发展,以及教书育人的过程中,看到学院、学生所取得的光辉成就,作为一名教师感到了无比的幸福与自豪。他对学院的未来充满期待,并表示将和所有教师一起,继续潜心教育事业,为浙大计算机学院的未来竭尽所能。


谋发展,上下求索四十年;

创一流,顶天立地几代人。


庆典大会在浙江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计算机学院在跨入四十年的新起点上,

将继续秉承浙江大学的优良传统,开物前民,树我邦国!


40年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征程的开始,浙大AIF在此祝愿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杨小虎教授简介

485150241926391689.jpg

杨小虎教授自2001年起与全球金融服务巨头——美国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Corporation)合作成立浙江大学道富技术中心并担任中心主任,开展全球化金融软件系统研发,中心从十几人发展到上千人,成为浙江大学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开发的上百个大规模金融软件在美国、欧洲、亚洲等市场投入运行,取得了很大成功,在国内外引起广泛注意,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美国《Boston Globe》、《CIO Magazine》、《Gartner Industry Research》等媒体均有报道,成为国际化产学研合作成功案例。基于这一产学研平台,在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设立“金融信息技术系”,培养了数百名软件技术和金融知识兼具的工程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基于技术中心发展产生的道富信息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和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美国道富和浙大网新的合资公司),成为面向美国市场金融软件外包的著名企业,在杭州形成数千人的全球化大规模软件研发团队。


杨小虎教授长期从事金融科技(FinTech)、软件工程、云计算等方面的研发工作,先后承担了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2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