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官方打CALL!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正式被任命为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筹)院长
官方打CALL!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正式被任命为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筹)院长
发布日期 :2018-10-23

21.jpg

22.jpg

是的,我们浙江大学

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浙大AIF)院长

贲圣林被正式任命为

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筹)院长啦!

虽然我们敬爱的贲大,

变成了更多人的贲大!

但他一直是大家的,

也是全世界的!

23.jpg

2014年5月3日,

他从北京来到杭州,

从业界进入学界,

开启了人生中最重要

也可能是最具挑战的转型之旅,

成为浙江大学的教授,

并担任浙大AIF院长!


开启全职学术生涯前,

是他闪闪发光的过去,

在荷兰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等

著名金融机构工作20年,

并担任高管。

但是他却不愿更多提起,

只愿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4.jpg

四年来,

他从贲行长,

变成了贲老师,

更是学生眼中的

“男神导师”:


@佳敏:立足浙大,胸怀天下;科研实践,两者并兼;亦师亦友,梦想在右;得此导师,学生何求;


@if snow:颜值与智慧齐飞,雄心共奋斗同行;


@顾月:贲老师是一位热忱、严谨而富有创造力的老师,他对学生的指导在于能力提升、在于思维转变、在于生活点滴;


@卤蛋:最有想法、最有魄力、最有活力、最有魅力的人生导师,在学术之路上有着超乎想象的能量,在学术塔尖建立起了广阔的平台。三生有幸成为贲老师的学生,受教三年,受益终身;


@罗曼:心怀梦想,脚踏实地;


@陈幺幺:犹记得与贲老师的每一次谈话,是答疑解惑的无私帮助,是言传身教的智慧启迪,更是人生阅历的倾囊相授;


@胡静航:总是带着亲切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



25.jpg

从最初到现在,

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家国情怀,

为全球金融科技生态构建的梦想,

他一直奔波在路上!

金融,离不开的就是你——《未来之路:金融的力量与责任》


了解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必读图书《互联网金融理论与实务》


一本为中国创业者量身定制的金融教程《创业金融实践》


浙大AIF邀您一起品读《扬帆起航——走向国际的中资保险公司》


2018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指数报告完整版发布


本土化还是国际化? ——2018 全球银行国际化报告


我们眼中的他,

是不一样的烟火!

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而未来,

就像他在演讲所说的那样:

让我们共同努力,

如“光年之外”这首歌的歌词一样,

也许未来遥远在光年之外,

我愿意守候在未知中,

面对未来,为你等待。

执迷却不放手的坚强,

足以点燃所有的希望!

26.jpg

贲圣林简介


贲圣林博士现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浙大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创始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联席所长。


贲博士的主要社会兼职包括浙江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合主席和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顾问委员以及青岛啤酒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独立董事。


开启全职学术生涯前,其已在著名金融机构工作20年,历任荷兰银行高级副总裁兼流动资金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汇丰银行董事总经理兼工商金融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及摩根大通环球企业银行全球领导小组成员。


贲博士有着丰富的国际金融业经历,是海内外各类论坛的常邀演讲嘉宾,在金融科技、新金融、国际金融等领域发表或出版了多篇文章和书籍。


贲博士先后获得清华大学工程学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和美国普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相关报道


10月19日上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学校关于国际联合商学院(筹)成立和有关干部任免决定。浙大副校长、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院长何莲珍宣读学校有关决定。学校决定,成立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筹),贲圣林任国际联合商学院(筹)院长。

 

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