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智库到访浙大AIF产研中心调研金融科技企业最新发展动态
《财经》智库到访浙大AIF产研中心调研金融科技企业最新发展动态
发布日期 :2018-10-20

1.jpg

会议现场


10月18日,《财经》智库一行到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就金融科技企业的最新发展、转型升级、技术驱动创新与监管政策落实等热点问题,在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举行调研会。


《财经》杂志执行主编、《财经》智库总裁张燕冬,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讲席教授、原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杨东,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区块链与产业金融研究院院长刘洋,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阳,《财经》智库秘书长杨华,《财经》杂志金融组高级记者、《财经》智库研究员杨秀红,《财经》智库研究员王相怡等,与浙江网新恒天软件、邦盛科技、国信链合、怡联科技、复杂美、51公积金、互惠理财等金融科技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2.jpg

魏.jpg

会议现场


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主任俞蕾主持了本次研讨会,她从产研中心平台定位、政企合作、企业孵化及入驻情况、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作为全国首个政产学研金融科技孵化基地的情况。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是浙大AIF与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创新型金融科技孵化器,是全国首个政校合作,进行科研与孵化,推动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产研基地。


随后参会企业就企业成立背景、发展情况、专业领域、最新技术运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3.jpg

浙江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军


浙江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军介绍到,恒天软件是浙大网新、美国道富和浙江大学战略联盟的结晶,提供企业级软件的定制开发服务,覆盖金融、制造、零售等行业的IT产品和解决方案,金融科技版块包括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


4.jpg

浙江邦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白


浙江邦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白表示,邦盛科技是国内早期专注金融领域实时风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得益于与浙大的战略合作,致力于为国内金融机构提供高性能的事中风险监控解决方案,并自主研发了一整套金融领域实时反欺诈与授信产品。


5.jpg

国信链合(杭州)科技有限公司CEO童章宇


国信链合(杭州)科技有限公司CEO童章宇指出,国信链合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全球支付数字信用凭证平台的区块链应用公司,打通国际跨境支付场景上下游产业链,组建全球支付联盟,降低全球支付(尤其是跨境支付时)资金与信息不对称导致的风险和成本。


6.jpg

杭州怡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胜存


杭州怡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胜存介绍,怡联科技是一家集软件及移动互联技术研发、网络及信息安全系统集成、物联网技术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


7.jpg

会议留影


最后,《财经》智库专家组结合当前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趋势,与恒天软件、邦盛科技、国信链合、怡联科技、复杂美、51公积金、互惠理财等企业代表,就金融科技企业当前机遇、挑战与发展瓶颈,如何应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如何处理业务创新与合规边界的关系、落实监管政策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与深入探讨。

 

供稿人:张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