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都金控集团方兆董事长一行到访浙大AIF推进落实共建国内一流创新型金融产研平台
成都金控集团方兆董事长一行到访浙大AIF推进落实共建国内一流创新型金融产研平台
发布日期 :2018-10-21

10月19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推进和落实2018年1月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和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金控)三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共建研究机构,以及落实好2017年10月成都市常务副市长谢瑞武的合作会谈精神和浙江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订的省校战略合作协议,成都金控集团方兆董事长一行来浙大AIF,在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举行筹建成都研究院推进会。

 41.jpg

会议现场

 

成都被称为“天府之国”,在西部地区优势明显,浙大AIF在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和新金融智库打造方面已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充分利用浙江大学智力资源优势和借鉴杭州在金融科技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助力成都市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推动四川省建设开放型经济高地,今年1月,浙大AIF与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成都金控集团签订三方协议,共建国内一流创新型金融产研平台,开展金融科技政策研究、决策咨询、企业孵化等,推动金融机制体制建设,助力新金融发展模式创新,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此次推进会就是为了进一步落实相关筹建工作。

参加推进会的有成都金控集团董事长方兆、副总经理王慧、投资部副总经理杨三羊、金融梦工厂总经理郑旷、综合部部长王娟;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副院长李有星、副院长杨小虎、院长助理常青、产研中心主任俞蕾等。

浙大AIF院长助理常青主持了推进会,她从发展历程、研究成果、政企合作、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全球布局等方面介绍了浙大AIF以及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就浙大AIF与成都共建创新型金融产研平台的筹建方案有关内容进行了说明。

 42.jpg

成都金控集团董事长方兆

 

成都金控集团董事长方兆从战略定位、最新发展、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成都及成都金控集团的情况,并表示浙大AIF关于创新型金融产研平台筹建方案的发展思路十分契合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战略,成都金控集团积极贯彻执行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共建精神,全力配合落实筹建工作。

43.jpg 

浙大AIF院长贲圣林

 

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在会上表示浙大AIF与成都合作项目已被列入“四川省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2018年重点项目”,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充分重视,浙大AIF将充分利用已有研究基础和国际化发展平台,与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成都金控集团共同落实共建平台尽快挂牌。副院长李有星、副院长杨小虎分别从筹建方案可行性、发展优势、法律关系等方面发表了看法。

 44.jpg

副院长李有星、副院长杨小虎

 

此外,双方共同参观了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产研中心是浙大AIF与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全国首个政产学研金融科技孵化基地,目前平台作用正在逐步显现,也将为浙大AIF和成都的共建平台提供更多借鉴和参考。

 45.jpg

参观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

 

最后,双方围绕共建平台的运营模式、出资形式、组织架构、支持政策、办公场地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最终双方达成高度共识,加快了共建平台的落地挂牌。

46.jpg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