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韦莱韬悦一行到访浙大AIF全面深化国际合作
韦莱韬悦一行到访浙大AIF全面深化国际合作
发布日期 :2018-10-08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积极拓展国内外合作与交流,致力于打造全球化、跨学科、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新金融智库。2018年10月8日下午,韦莱韬悦(Willis Towers Watson)一行到访浙大AIF,双方共同参观了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并就双方最新学术成果、金融科技实践及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51.jpg

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浙大国际商学院筹建小组主要成员许东辉,浙大AIF外联合作总监、产研中心主任俞蕾,金融国际化研究室负责人顾月,与韦莱韬悦亚太区人才与奖酬董事总经理方晔、香港区人才与奖酬总经理Greg Kuczaj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52.jpg

会上,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先就浙大AIF的基础建设、全球布局、合作情况、研究室及其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浙大AIF对当前全球金融进展的密切关注和前沿研究,他重点介绍了浙大AIF最新研究成果——银行国际化指数(Bank Internationalization Index,简称BII),该指数及系列报告由浙大AIF金融国际化研究室出品,持续关注银行境外资产、营收、分支机构表现,《2018 全球银行国际化报告》作为系列报告的第四期成果,放眼世界,选取来自38个主要经济体的 106 家银行深入分析。这些银行2017年资产总额约为70万亿美元,相当于当年全球GDP的86%。它们从发达国家至发展中国家,从欧美至亚非,囊括了各主要经济体的主要银行,代表性地展现了全球银行业的国际化现状。

 53.jpg

紧接着,韦莱韬悦团队针对其当前的主要业务领域及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作为一家全球咨询、经纪和解决方案公司,韦莱韬悦持续关注金融科技、全球化发展及公司治理等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与重要实践。其与浙大AIF共建的金融科技人才研究室关注金融科技企业人才需求与培养,并推出金融科技才商(Fintech Talent Quotient,FTQ)相关指数及报告。在全球化方面,韦莱韬悦对全球各主要市场有着深入研究与丰富实践,未来可加强与浙大AIF国际化研究的相关合作。

 54.jpg

最后,双方就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共建金融科技人才研究室、提升银行国际化系列报告的国际传播力以及加强浙江大学国际商学教育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良好合作意向。

 55.jpg

延伸阅读

韦莱韬悦,由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韬睿惠悦和保险经纪公司韦莱于2015年对等合并而成,着手打造一家领先、专业的全球咨询、经纪和解决方案公司,致力携手帮助企业应对广泛的员工、财务和风险问题。韦莱韬悦目前在全球120多个国家拥有4万多名员工。韦莱韬悦的客户,85%来自《财富》美国100强公司,90%来自《财富》世界500强公司。作为在中国成立最早的外资管理咨询及保险经纪公司,韦莱韬悦目前业务主要包括企业风险管理与保险经纪,人力资本与福利,投资、风险与再保险,医疗保健交易解决方案等四大主要业务。韦莱韬悦在中国拥有最广泛的服务网络和最庞大的咨询服务团队,运用数据与技术,深谙行业特质,缔造整合性的咨询服务与保险经纪解决方案。

 

浙大AIF金融国际化研究室,立足当前金融改革与创新的时代背景,致力于对金融行业、金融市场、金融人才的国际化与科技创新进行深入研究,挖掘开放与创新的深层意义,评价金融国际化与智能化的当前水平,思索金融国际化与智能化的实现道路,以学促研,以研促改。其最新研究成果《2018全球银行国际化报告》于2018年9月26日在京发布,银行国际化系列报告以全球银行的国际发展情况为主要研究对象,是国内最早也是最全面系统性地开始银行国际化研究的项目之一,首次以指数形式衡量和分析银行国际化的现状和国际化进程中出现的挑战与机遇,并在此基础上提出针对性的战略建议。

供稿人:顾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