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大AIF副院长杨小虎为浙江省海港委作《区块链的技术与应用》辅导讲座
浙大AIF副院长杨小虎为浙江省海港委作《区块链的技术与应用》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0-02

为提高全委党员干部对区块链的认识,用区块链思维推动海洋港口加快发展,7月13日上午,浙江省海港委举行“海港讲堂”报告会,邀请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简称浙大AIF)副院长、互联网金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小虎教授作《区块链的技术与应用》辅导讲座。

杨小虎教授从区块链技术原理、区块链应用和区块链产业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区块链是“信息互联网”时代迈向“信任互联网”时代的一项颠覆性技术,区块链技术以其去中心化、数据公开、记录可信三大优点构建了信任体系和价值传递体系,实现了9年来从未出现过任何一次服务暂停且任何交易均可被追溯的巨大成功,但也存在着诸如核心技术有待突破、行业应用有待落地、监管等问题。区块链技术虽处于发展初级阶段,但应用领域广泛、前景广阔。

通过辅导讲座,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区块链技术的巨大应用前景及其引发的世界性关注,进一步认识到区块链及相关行业加速发展对海洋港口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对大家用区块链思维推动海洋港口发展带来很多启迪,必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杨小虎简介

 Z4_JBZFQ(`Z{WOLVGUDQHQT.png

杨小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员,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执行委员兼副院长。自1994年起任教于浙江大学,现任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浙江大学道富金融技术中心主任。

长期从事金融信息技术、云计算、海量数据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了国家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项目、省部级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等2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所带领的团队先后与2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包括美国道富银行,普林斯顿金融系统公司、DST、IFDS、路透社等国际知名公司,以及国内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杭州银行、同花顺、中大期货等大型机构与企业。

研究兴趣:金融信息技术,云计算、软件工程、大数据。

 

本文来源于省海港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