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大AIF参访印尼金融监管局OJK,并携手UNpay、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共同举办中国印尼金融科技对话
浙大AIF参访印尼金融监管局OJK,并携手UNpay、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共同举办中国印尼金融科技对话
发布日期 :2018-09-20

2018年9月13至15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教授一行前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拜访了印尼金融监管局(OJK)副主席Ibu Nurhaida,参访了印尼著名大学Universitas Prasetiya Mulya(UPM)、BINUS University(BINUS)、Bandu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ITB),以及金融科技企业Gojek和Gopay。此外,浙大AIF与优付全球(UNPay)、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中国印尼金融科技对话(Fintech Circle Night),加深了中国与印尼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学习与交流。整体活动详情如下:

71.png 

参访印尼金融监管局(OJK)

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教授一行前往印尼金融监管局(OJK),受到了OJK副主席Ibu Nurhaida,印尼科技部前部长、万隆科技学院(ITB)前校长Kusmayanto Kadiman博士等的热烈欢迎和亲切会见。OJK副主席Ibu Nurhaida认真听取了贲圣林教授对浙江大学及浙大AIF的介绍,并对浙大AIF这几年的发展表示了高度赞赏。她指出,印尼的金融科技发展近些年十分迅猛,有许多的经验教训可以向中国学习,两国之间可以在政府监管、产业发展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也期待浙大AIF可以在中间发挥更好的桥梁作用。

72.png 

贲圣林教授赠书与OJK副主席Ibu Nurhaida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印尼的学界合作,贲圣林教授一行分别参访了Universitas Prasetiya Mulya(UPM)、BINUS University(BINUS)、Bandu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ITB)这三所印尼最著名的大学,受到了UPM校长Djisman Simandjuntak教授、副校长Yudi Samyudia、商业与经济学院学长Agus W. Soehadi,BINUS经济学院院长Gatot Soepriyanto博士、国际事务主任Johanna Caroline Sinuhaji,ITB经济学院Deddy Koesrindartoto博士、Ahmad Danu Prasetyo博士等的盛情接待,与其针对金融科技研究项目、学生培养、课程开发、企业孵化等议题分别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希望以多种合作形式共促两国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

73.png 

UPM校长Djisman Simandjuntak教授等合影

 74.png

BINUS经济学院院长Gatot Soepriyanto博士等合影

 75.png

ITB经济学院Deddy Koesrindartoto博士等合影

在中国印尼金融科技对话(Fintech Circle Night)中,贲圣林教授发表了《金融科技全球趋势与印尼机遇(Global Fintech Trends and Opportunities for Indonesia)》的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全球与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全球趋势,并对印尼的金融科技发展潜力及机遇进行了总结。与此同时,贲圣林教授还参与了圆桌讨论环节,与Digibank副总裁Imam Akbar Hadikusuma、印尼金融科技协会(AFSI)秘书长Lutfi Adhiansyah、ArtaJasa首席执行官Bayu Hanantasena、UNpay印尼负责人Fauzi Sjam等就印尼如何向中国学习经验、印尼企业如何更好为用户服务以及印尼发展金融科技的优劣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UNpay联合创始人赵赢女士、培育三语国际学校创始人顾梵女士、中国信托银行(CTBC)印尼总经理黄丰志先生等来自印尼金融科技公司、银行、监管机构的100余位专家也参与了活动。

76.png 

中印金融科技对话现场

作为浙大AIF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本次印尼调研与中国印尼金融科技对话对话,将对研究院深入了解世界金融科技发展,持续拓展国际机构合作,加快提升全球影响力与品牌知名度产生深远的影响。

 

(稿件提供:吕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