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佛、耶鲁、普林斯顿、麻省理工、斯坦福五校同舟会参访浙大
哈佛、耶鲁、普林斯顿、麻省理工、斯坦福五校同舟会参访浙大
发布日期 :2018-08-13

图片0.jpg 

08月11日上午,40余名来自哈佛、耶鲁、普林斯顿、麻省理工和斯坦福五所世界顶尖高校的新生齐聚浙江大学,参访紫金港校区并开展座谈会。此次活动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五校同舟会主办,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协办。

五校同舟会是由哈佛、耶鲁、普林斯顿、麻省理工以及斯坦福五所学校的中国本科生联合成立的学生组织,目标是促进中美两国的优秀学生和学者在科技、文化、公民、国际影响力等多方面多层次的交流并创造社会价值。

 图片1.png

五校同舟会参观学生文化长廊

五校同舟会一行搭乘浙大的特殊交通工具——小白车,在浙大学生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图书馆、体育馆、小剧院、月牙楼等标志性建筑,并在新建成的求是大讲堂前合影留念。此外,五校同舟会的同学们还走访了学生文化长廊,感受浙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氛围。

图片2.png 

五校同舟会于求是大讲堂合影

随后,在校友中心紫金港厅举行了座谈会。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英国剑桥大学替代金融研究中心联席主任Bryan Zhang、英国剑桥大学商学院校友委员会主席王磊、荷兰华海控股董事林晓君、江干区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范国良、江干区发改局局长王栋、四季青街道办事处主任马志清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3.jpg

会上,同学们通过观看了浙江大学宣传片,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浙江大学120年来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代表浙江大学欢迎五校同舟会的到来,并对五校同舟会的新生们寄语,祝愿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4.png 

浙大AIF院长贲圣林致辞

随后,五校同舟会代表何超欣上台发言,感谢浙大AIF、江干区区领导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此外,座谈会上还举办了聘任赵骏教授为浙大AIF研究员的聘任仪式和“五校同舟会(浙江)创新创业交流中心”落户产研中心的揭牌仪式。

 图片5.png

最后,五校同舟会和浙大的同学们在座谈会上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共同探讨创新创业精神,相约不负韶华,共创美好的未来。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