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MIT-CHIEF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MIT-CHIEF)在杭举行
MIT-CHIEF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MIT-CHIEF)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7-05

2018年6月28-29日,由MIT-CHIEF和MIT浙江校友会主办,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杭州数据资源开发协会联合主办的中美高新技术项目交流活动——MIT-CHIEF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简称MIT-CHIEF),在杭州EFC欧美金融城举行。

 11.jpg

活动一经发布,就吸引了地方政府、投资机构、创服机构和各界媒体等200余位嘉宾,包括微软中国、德勤中国、中国加速、浙江省转型升级母基金、全景良仓、氧气资本、赛伯乐、软银旗下基金Hatcher+、万向创业投资、盈动资本、浙商创投、如山资本、锐银资本、启迪协信、科发资本、中新力合、北航投资、麒麟会等50余家投资机构,进行了一对一的项目交流。

 

6月28日下午,MIT-CHIEF创业项目团队在欧美金融城G5创投中心参加了政府政策宣讲座谈会,对浙江省以及杭州西湖区、江干区和未来科技城的各项引进优秀人才的有力措施有了深入的了解,获取了MIT-CHIEF创业项目团队十分关注的信息。

 12.jpg

6月29日,有来自多个国家的14个项目进行了展示。以医疗、AI、金融科技和物联网等高新技术领域为主,其中不乏有望在未来2-3年成为各自领域的新独角兽的潜力股。以Learnable.ai这家人工智能公司为例,公司通过深度强化学习和可解释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赋能传统教育产业,核心团队由毕业于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顶尖学府的多位博士等组成。

 13.jpg

除项目路演外,MIT-CHIEF在EFC欧美金融城正式落地了“MIT-CHIEF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浙江交流中心(MIT-CHIEF ZHEJIANG EXCHANGE CENTER)”。 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主任俞蕾与MIT-CHIEF主席张海生,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与MIT浙江校友会代表薛冰,G5创投中心代表Annabel Yang、George Cai一同参与揭牌。

 14.jpg

6月30日,MIT-CHIEF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项目团队到访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并举行座谈会。江干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范国良,江干区发改局副局长、江干区金融办副主任施展,江干区科技局副局长、江干区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蔡瑾,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志清一同出席,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主任俞蕾主持会议。双方进行了热切的交流探讨,MIT-CHIEF项目团队表示希望能有机会落户江干、落户产研中心。

 15.jpg

MIT-CHIEF一直是业界以及学术界共同探讨中国技术发展及创新创业等现状和发展的交流平台,MIT-CHIEF每年的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包括哈佛、斯坦福、耶鲁等美国知名大学的创业团队参赛,集聚了大量优秀的人才和项目。浙大AIF秉承着全球化、跨学科、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理念,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MIT-CHIEF在杭州顺利举办,为国内创业土壤及金融资本与在美项目和创业团队之间架起一座沟通与合作的桥梁。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