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丹麦银行(Danske Bank)一行到访浙大AIF
丹麦银行(Danske Bank)一行到访浙大AIF
发布日期 :2018-06-21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积极拓展国内外合作与交流,致力于打造全球化、跨学科化、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新型金融智库。2018年6月15日下午,丹麦银行(Danske Bank)一行到访浙大AIF,双方共同参观了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并就浙大AIF的发展历程、最新学术成果及丹麦银行金融科技实践与转型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图片1.png 

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区块链研究室主任张瑞东,浙大AIF外联合作总监、产研中心主任俞蕾,金融国际化研究室负责人顾月,助理研究员胡静航以及邦盛科技总裁助理、合伙人黄炜与丹麦银行董事、银行业务总裁Jesper Nielsen,商务发展总裁、银行业务执行副总裁、管理局董事Lars Alstrup,商务发展总裁Lars Malmberg,中国首席代表Mathias Severin Boyer,丹麦银行总裁首席助理Maria Mathilde G. Harding,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丹麦科技创业中心创新合作官员赵冉举行了交流会。

 图片4.png

会上,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先就浙大AIF的基础建设、全球布局、合作情况、研究室及其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提出浙大AIF对当前全球金融科技进展的密切关注和前沿研究,他重点介绍了浙大AIF最新研究成果——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指数(Global Fintech Hub Index,简称GFHI),GFHI从企业、用户和政府这三大市场参与主体出发,以金融科技产业、金融科技体验、金融科技生态等为一级维度构建指标体系,以区域和城市为单元描绘全球金融科技发展之全貌,彰显金融科技发展的区域特色,把脉全球金融科技中心的崛起之势。

 13.png

紧接着,丹麦银行团队针对丹麦银行的历史与业务发展进行了展示,并分享了其近年来在金融科技方向上的业务探索,随着开放型银行服务、区块链、人工智能的热议与发展,丹麦银行在这些领域也都进行了积极尝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2.png

最后,邦盛科技总裁助理、合伙人黄炜就该公司的反欺诈研究进行了详细讲解,生动展现了当前大数据反欺诈技术的积极运用。

 11.png

各方针对金融科技等相关领域的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均表示本次交流会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希望有机会双方可以进行深入合作,更好地实现学术理论与业界经验的互补、共同发展。

延伸阅读

丹麦银行(Danske Bank)成立于1871年10月5日,总部位于哥本哈根。该银行是丹麦最大的银行,提供包括保险、抵押财务、财产管理和不动产服务等在内的金融服务,目前在全球16个国家均设有网点与办事处。

供稿人:金融国际化研究室 顾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