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大AIF副院长李有星教授一行赴西安调研,推进“西安科技金融研究院”组建事宜
浙大AIF副院长李有星教授一行赴西安调研,推进“西安科技金融研究院”组建事宜
发布日期 :2018-06-22

6月20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简称浙大AIF)副院长李有星教授一行前往西安,在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的陪同下,调研西安银行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发展状况,并与西安市委副秘书长冯涛沟通“西安科技金融研究院”组建事宜。

 李1.jpg

西安银行董事长郭军亲切接待了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西安银行的整体情况、发展战略和金融科技应用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并支持浙大与西安银行合作发展。

西安银行王欣副行长及相关部门向浙大AIF调研团队介绍了西安银行近年来以科技为引领,以“数字化银行、银行数字化”两轮驱动,在互联网金融、直销银行以及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深入探索,以及取得的丰富经验。

 李2.jpg

李有星副院长对西安银行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浙大AIF今后将在理论提升、国际会议宣介、西安银行设立金融科技子公司的可行性和科学性论证、对西安银行已有金融科技成果进行评估等方面提供学术支持和帮助,并欢迎西安银行成为浙大AIF与西安市政府正在合作组建的“西安科技金融研究院”的首批理事单位,与西安银行合作成立金融科技实验室。

会后,浙大AIF副院长李有星团队一行受邀与西安市委冯涛副秘书长进行座谈,沟通交流“西安科技金融研究院”的组建事宜。冯涛副秘书长表示,西安市委、市政府对于浙大AIF和西安市合作共建“西安科技金融研究院”高度重视,并将在办公场地、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希望双方加紧推进研究院组建运营,通过发挥浙大AIF学术优势和杭州互联网金融前沿城市的优势和经验,帮助西安市在金融科技成果研究转化、金融人才培养、地方金融立法、地方法人银行战略、金融高端论坛举办等方面得到大力支持。

 李3.jpg

浙大AIF与西安市政府合作设立“西安科技金融研究院”已列为2018年西安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浙大AIF将与此项任务的具体承接单位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保持密切沟通,积极落实组建工作,争取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要求实现9月挂牌。“西安科技金融研究院”的成立,也将会是今年4月中旬浙江大学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比较快的落地项目之一。此外,浙大AIF会紧紧围绕“打造全球化、跨学科、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新金融智库”建设目标,充分发挥跨学科、多专业的学术优势,与西安市政府保持密切合作,积极搭建创新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