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大AIF区块链研究室一行调研嘉楠耘智
浙大AIF区块链研究室一行调研嘉楠耘智
发布日期 :2018-06-15

2018年6月5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简称浙大AIF)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研究室主任张瑞东及金融创新研究室一行调研嘉楠耘智。此次调研首先参观嘉楠耘智自成立以来研发的各种矿机、挖矿芯片以及最近研发的16nm人工智能芯片KPU。嘉楠耘智相关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最新研发的产品,然后AIF区块链研究室也介绍了自成立以来的研究领域及成果。随后双方就相关技术及合作问题展开讨论。

 1.jpg

会上,区块链研究室就区块链技术问题以及合作方式与嘉楠耘智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区块链概念持续升温,实际落地的应用场景不多,因此产研结合的力度需要加大。区块链技术的优势在于有潜力解决一些行业痛点问题,然而区块链技术的大规模应用除了技术上的局限性外,也亟需培养懂技术又懂金融的复合型人才,因此浙大在人才培养及输送相关专业人才也需要发挥更大作用。

 2.jpg

嘉楠耘智,成立于2013年,是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从中关村引进的集成电路设计和芯片自主研发的国家高新企业,公司主要研发超算芯片和人工智能芯片。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研究室成立于2107年3月,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一体化的一流平台。研究团队由浙江大学博士后、博士生和全球研究助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