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球金融科技(杭州)峰会 与诺奖得主共同探讨“中美经济现状与发展”
全球金融科技(杭州)峰会 与诺奖得主共同探讨“中美经济现状与发展”
发布日期 :2018-03-27

1.jpg

3月26日,全球金融科技(杭州)峰会暨2017年度中国金融科技创客大赛(杭州)总决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峰会由浙大AIF院长贲圣林主持,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浙江省金融办副主任徐素荣,杭州市金融办主任王越剑,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Edward Prescott,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首席经济学家及竞争处主任 Mary Starks,深圳瀚德创客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蚂蚁金服副总裁胡喜,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郑会仓,中国银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兼中国银行业杂志社主编戴硕,中国造币总公司货币研究部主任 聂舒,中钞信用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范贵甫,深圳瀚德创客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宁桥莅临峰会现场;浙江银监局、浙江省银行业协会、湖州市金融办、嘉兴市金融办、绍兴市金融办等单位莅临现场。

11.jpg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主持峰会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出席并致辞,他指出,杭州将怀揣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远景目标,从指数发布、产业园的建设、技术设定、创办产业基金、搭建智慧平台等方面入手,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扶持引入更多科技人才、企业,打造金融科技的聚集区,构筑高质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12.jpg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发表致辞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出席并致辞,他表示金融科技正在从三个方面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机遇:产品服务、客户以及渠道。浙江大学培育的人才也一直活跃在金融科技创新的最前沿。2015年,浙江大学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立足于跨学科体系发展的研究院—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展开跨学科的研究,致力于成为引领国际的中国新金融的智库和培养互联网金融人才的世界级的基地。

 13.jpg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发表致辞

本次峰会邀请到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Edward Prescott、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首席经济学家及竞争处主任 Mary Starks、蚂蚁金服副总裁、首席技术架构师、基础平台部负责人胡喜以及本次大赛倡议人兼金融类评委会主席、深圳瀚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四位金融科技领域优秀专家发表演讲。

14.jpg

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Edward Prescott发表演讲“中美经济现状与未来展望”

 15.jpg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首席经济学家及竞争处主任 Mary Starks发表演讲“英国及其他国家的竞争与创新”

16.jpg

蚂蚁金服副总裁、首席技术架构师、基础平台部负责人胡喜发表演讲“金融科技让世界更平等”

17.jpg

本次大赛倡议人兼金融类评委会主席、深圳瀚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发表演讲“区块链的现实意义”

大会圆桌论坛在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的主持下,与英国FINTECH Circle CEO、全球畅销书“全球金融科技权威指南”联合作者Susanne Chishti、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有星、深圳瀚德创客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宁桥、杭州银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李炯、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一锋、杭州同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银行事业部副总经理高桥就本场论坛主题“金融科技应用”进行精彩对话,共同分享。

 18.jpg

(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