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杭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一行到浙大AIF走访调研
杭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一行到浙大AIF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3-16

封面.jpg

2018年3月13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莅临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调研指导。杭州市金融办主任王越剑,江干区委副书记、区长楼建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涛,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范国良,区金融办主任王栋,四季青街道主任叶蔚华,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副院长李有星以及市政府办、区政府办、区人才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11.jpg

贲圣林院长对姚峰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杭州市领导、市金融办和区政府对浙大AIF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带领调研团队对产研中心进行参观考察。

 12.jpg

座谈会上,贲圣林院长就浙大AIF的建院特色、发展愿景、组织架构、研究团队和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展示了浙大AIF在国际合作、政府对接和品牌活动等方面取得成果,同时介绍了浙大AIF作为牵头发起单位参与设立或创办的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和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业绩。当前,浙大AIF在浙江大学、浙商体系和阿里体系的支持下,已逐渐成长为同时拥有学术成果、企业共赢、国际交流、政府合作以及媒体互动的政产学研为一体的多元化组织。

 13.jpg

杭州市金融办主任王越剑表示,杭州市正在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的过程中,一方面市金融办要要充分依托浙江大学平台和资源优势,加强与浙大AIF的合作与交流,从而更加准确地把脉定位,出台更加精准的金融政策;另一方面,江干区作为钱塘江金融港湾的核心区,兼具传统金融和科技金融的功能与特征,浙大AFI产研中心落户江干,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强化相关产业聚集效应,逐步形成以产研中心为核心,共同促进江干区的金融产业发展。

 14.jpg

姚峰副市长对浙大AIF所取得的系列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独角兽”企业的涌现,标志着杭州市已张开双臂、拥抱住了金融的春天,在杭州市金融生态逐步形成、标杆地位逐步建立的大好形势下,他提出几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浙大AIF及其产研中心要主动积极进取,探索并形成理论权威,打造“南拳北腿”之势,培养出一批科技精英,孵化出代表性“独角兽”并迅速上市,形成“示范效应”;二是通过举办Money20/20会议、“两湖会议”(西湖与日内瓦湖),营造良好的金融氛围,对带动杭州市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有着积极意义;三是研究院配合省市金融办,继续深化金融科技研究报告,做到理论与实践发展同步;四是希望各方加强合作,打造强大的金融科技,引入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江干。同时,对于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入住企业提出要强化“四点意识”:一是强化防范风险意识;二是强化稳健发展意识;三是强化合规经营意识;四是强化诚信守法意识。

在孵化企业代表交流环节,浙大AIF产研中心孵化团队金智塔CEO、浙大AIF研究员郑小林副教授介绍了金智塔的运行模式和金智塔互金检测大数据平台的基本情况。浙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蒋潇华分享了企业发展风采。江干连银科技、怡联科技、微贷网等企业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期待与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的进一步合作,共同携手发展江干经济,发展杭州经济。楼建忠区长表示,江干区政府一定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并期待与浙大AIF合作,运用金智塔检测大数据平台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效果。

 15.jpg

会后,姚峰副市长在产研中心会客室与Amino资本合伙人李强、信用宝集团董事长涂志云等人就区块链发展进行会谈。姚峰副市长表示,欢迎各界金融科技人才能够将杭州作为一片发展的沃土,要求各方面加强合作,积极打造“共商、共建、共享”发展模式。

参加此次会议的杭州市政府领导有杭州市常委、副市长姚峰,杭州市金融办主任王越剑,杭州市金融办银保处调研员赵斌,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袁洲,江干区委副书记、区长楼建忠、江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王涛,江干区政府办主任陈尧,江干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范国良,江干区发改局(金融办)党委书记、局长、主任王栋,区委人才办副主任蒋春霞,四季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叶蔚华,四季青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魏敏琦。

特邀嘉宾有浙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蒋潇华, Amino资本合伙人李强,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顾问姚文洲,企业嘉宾有杭州融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科,金智塔科技CEO郑小林,连银科技CEO王红平,怡联科技CEO胡亮,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梁秀波,爱财集团副总裁刘明源,鑫合汇副总裁史林,钱包金服总经理邓晓达,十六铺金融董事长傅丽鸿等。

 16.jpg

本次活动由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承办,产研中心于2017年7月3日成立。作为浙大AIF与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创新型金融产研基地,是全国首个政校合作,进行科研与孵化,推动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产研基地,同时产研中心为科技金融企业提供开放式的办公环境。

目前,产研中心已引进杭州摩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维越金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国超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怡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连银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 6 家,已孵化浙江邦盛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金智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 3 家企业,引进“国千”人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3 人,成立区块链工作室、云基础设施硅谷研究室、国际养老实验室等创业辅导工作室9个,举办金融科技领域专场活动7场,成立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并在北京、上海、英国伦敦、美国硅谷等地建立分院。

注:通讯稿、摄影来源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