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智塔受邀参加上海互金协会技术专委会“人工智能技术”专题研讨会
金智塔受邀参加上海互金协会技术专委会“人工智能技术”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8-02-11

2018年2月8日下午,由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上海互金协会)举办的“人工智能技术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市静安区米域MIXPACE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上海互金协会技术专业委员会召集,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上海市静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互金协会、中国银联、上海拍拍贷、上海唯品会小额贷款公司以及来自浙江的金融科技企业恒生电子、融都科技、铜板街、金智塔、连连支付、E签宝、恒普金融等监管部门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1.jpg

研讨会上,五家公司分别作了金融智能相关的主题报告。拍拍贷技术负责人王春平介绍了公司的“智慧金融战略”;恒生电子创新规划总监毛显锋做了“AI赋能金融、数字成就未来”的主题报告;铜板街技术部负责人黄群介绍了公司的“智能金融应用的思路与实践”;金智塔CEO郑小林博士做了“当新金融遇上人工智能”的主题报告;大圣数据CEO赵玉新分享了公司的“大数据AI建模实战”。

 2.jpg

郑小林博士在主题报告中,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为切入口,介绍了大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最新发展方向;并通过国内外顶级科学研究成果作为例子,介绍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为金融带来的创新、融合、变革;最后,他以金智塔的金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践,介绍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互金大数据和智能理财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金融大数据管理平台、互金信息披露与监管预警平台、金智塔全球网贷与众筹指数、金智塔智能理财APP等,展示了金智塔公司的研发实力和广阔前景。

随后,在交流环节,参加研讨会的各机构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寻找后续合作共赢空间。上海互金协会副秘书长孟添表示,欢迎来自浙江的金融科技企业积极到上海发展,拓展上海市场。

杭州金智塔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新金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高科技企业。其中,金智塔全球网贷与众筹指数(Crowdfunding and Marketplace Finance Index ,简称CAMFI)是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作为学术指导,杭州金智塔科技、英国TAB公司作为合作机构,于2017年7月24日首次全球同步推出的网贷与众筹行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