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与监管江干模式专题座谈会
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与监管江干模式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7-07-08

 
7月7日下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和杭州市江干区政府主办、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支持的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与监管江干模式专题座谈会,顺利举行。参加座谈会的有浙大AIF副院长李有星教授、院长助理胡珊珊,江干区金融办主任王栋、金融服务科科长郝国栋以及区政法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四季青街道负责人等互联网金融风险排查整治领导小组成员,江干区内部分互联网金融企业负责人。
 

 
座谈会由江干区金融办金融服务科科长郝国栋主持,他介绍了江干区金融产业发展现状,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情况及常态化监管的设想。 
江干区金融办主任王栋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希望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作为智库能为江干区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和政府监管部门提供相关指导性意见。
 

 
参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分享了整治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互联网金融风险排查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也谈了各自的想法。
 

 
座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浙大AIF副院长、浙大法学院博导、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有星教授做了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与监管相关的专题讲座。李有星教授指出要建立起江干区互联网金融风险监管长效机制,并且以金融技术为引领,创新驱动,既实现金融风险防控,又能引进先进金融企业入驻钱塘江金融港湾。针对江干区的具体情况,李有星教授进一步提出专业建议:完善监管构架,加强智库建设,加强行业自律,高举金融科技旗帜,综合判断互联网金融企业实质要素,实现监管信息和监管技术现代化,并建立互联网金融自律基金。
 
通讯员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