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AIF丨一周动态综述:江干区政府合作签约,上海
AIF丨一周动态综述:江干区政府合作签约,上海
发布日期 :2017-07-05
AIF动态

1. AIF与杭州市江干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创新型金融产研中心
       7月3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简称浙大AIF)与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浙大AIF产研中心落户江干区。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副院长李有星、杨小虎和江干区区长楼建忠、组织部长王涛、副区长王卫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国良出席了签约仪式。此外,AIF顾问、美国都福公司亚洲区总裁张岳鹏,区块链工作室主任张瑞东,CIFI执行主任徐维东,研究员姚文洲,AIF院长助理常青、胡珊珊与江干区发改局(金融办)局长王栋、科技局局长王红兵等,以及AIF学术团队一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2. AIF上海研究院揭牌成立
       继浙大AIF北京分院、伦敦分院成立之后,6月26日,浙大AIF上海研究院在上海东锦江希尔顿逸林酒店揭牌成立。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万建华会长、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叶国标董事长和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副院长李有星,共同为浙大AIF上海研究院揭牌。本次浙大AIF上海研究院的成立,是浙大AIF整合国内外学术研究资源进行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

 
3. AIF副院长金雪军教授出席2017沪杭金融科技与区块链高峰论坛
       6月29日,浙大AIF副院长金雪军教授出席在上海举行的2017沪杭金融科技与区块链高峰论坛。会上嘉宾们就区块链、沪浙联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4. AIF副院长李有星教授携其研究团队赴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参观学习
       6月26日,浙大AIF副院长李有星教授携其研究团队赴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参观学习,深入了解重点行业的数据融合应用,以及上海大数据在民生服务保障、城市管理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创新应用。

 
5. AIF副院长杨小虎教授出任杭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会首届执行理事长
       6月16日,杭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经会员大会表决同意,浙大AIF副院长、浙大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小虎任首届执行理事长,杭州链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雷任秘书长兼法人代表。大会共有26家会员单位、包括个人会员近50人到场。
6. AIF副院长李有星教授参与论证制定《浙江省金融管理条例(草案)》
       6月16日,浙江省金融办领导专家会同浙大AIF副院长李有星教授团队,集中充分论证研讨,制定《浙江省金融管理条例(草案)》,为浙江省金融产业蓬勃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7. AIF-CIFL主办的“蚂蚁金服法律汇”主题沙龙顺利举行
       6月16日,浙江大学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CIFL)主办的“蚂蚁金服法律汇”主题沙龙在蚂蚁金服顺利举行。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研究员Jane Winn教授应邀出席,并发表“欧美监管科技的最新发展”主题演讲。会议中Winn教授与众多理论界实务界专家就支付宝、芝麻信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术活动
1.  金融科技公开课第9讲:AIF院长贲圣林主讲“新形势、新机遇:互联网金融的转型发展之路”
       6月27日,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受邀参加由人民日报《环球人物》和中国人民大学货币研究所联合主办、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协办的“金融科技二十讲”公开课第九讲,并发表“新形势、新机遇:互联网金融的转型发展之路”主题演讲。
2.  互联网金融大讲堂系列之八:“中国VISA之父”万建华做《金融业的科技进化》主题报告
       6月26日,在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上海研究院成立之际,浙大AIF品牌活动——互联网金融大讲堂系列之八,邀请了“中国VISA之父”、银联创始人、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围绕科技对当代金融创新变革的持续推动,做了《金融业的科技进化》的精彩主题报告。报告会上,万建华被聘任为浙大EMBA中心讲座教授及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浙大AIF院长、浙大EMBA中心主任贲圣林为他授予聘书。
3.  金融科技公开课第8讲:天创信用李文贤主讲“是什么力量让中农工建联手BATJ?”
       6月22日,天创信用CEO李文贤受邀参加由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和中国人民大学货币研究所联合主办、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协办的“金融科技二十讲”公开课第八讲,并发表“金融科技如何引领金融变革”的主题演讲。
4.  AIF-CIFI学术委员会联席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赵昌文在国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座上发言
       6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座,就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若干前沿领域发展态势进行专题学习。浙大AIF-CIFI 学术委员会联席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赵昌文在会上发言。
5.  AIF-CIFI学术委员会联席主席焦瑾璞出席2017陆家嘴论坛并发言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AIF-CIFI 学术委员会联席主席、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焦瑾璞出席论坛并发言。“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
6.  AIF院长贲圣林、副院长金雪军出席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并分别做主题演讲
       6月18日,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副院长金雪军出席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并分别做主题演讲。本次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由国际金融论坛(IFF)主办,丝路国际联盟与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由中国新闻网提供独家网络支持,国是论坛提供议题支持。大会以“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为主题,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和周边国家前政要、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企业领袖等,希望通过“共商、共建、共赢”的丝路精神,共同构建丝路国际化、市场化、民间化的战略合作与对话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