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走向海外,浙大AIF伦敦分院挂牌
走向海外,浙大AIF伦敦分院挂牌
发布日期 :2017-04-26

       4月11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下简称“AIF”)伦敦分院隆重挂牌。 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浙江大学驻英国总代表张文军博士、英国前司法部长Lord Neil Davidson、伦敦证交所、剑桥大学、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巴克莱银行、摩根大通、BBD、Crowdsurfer、MoneyFarm、成都市政府等代表应邀参加揭牌仪式。

0.jpg

       在此期间,贲圣林院长受邀参加2017金融创新全球峰会伦敦,并在“中英金融科技合作”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据了解,金融创新全球峰会由金融创新组织举办,金融创新组织自2014年创立、是英国金融科技行业机构,峰会旨在为企业、投资者及政策制定者提供交流平台,交流 应对金融服务挑战的解决方案。今年的峰会吸引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参与者、300多家企业,包涵德勤、IBM、瑞士银行、巴克莱银行等全球顶尖金融机构及企业。峰会上,中国在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崛起成为热门话题。
       此外,贲教授还与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等负责人就金融科技、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机构国际化以及“一带一路”等相关金融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此次伦敦分院的成立具有里程碑意义,为AIF走向海外,布局全球迈开了坚实的一步,成为我国首批“走出去”的互联网金融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