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北京分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北京分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3-24
       3月23日晚,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简称AIF)北京分院揭牌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602隆重举行。交通银行总行原行长李军、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道许、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首席风险官赵海英、AIF院长、IMI执行所长贲圣林、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大客户部总经理周尚志、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总编谢湘、浙江大学出版社副总编张琛、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保险系主任魏丽、福建天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民、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秘书长刘喜元等嘉宾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IMI副所长宋科主持。
       交通银行总行原行长李军和AIF院长、IMI执行所长贲圣林为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北京分院揭牌,到场嘉宾上台合影表示祝贺。


       宋科表示,IMI和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前期已在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多项深入合作,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北京分院的成立也将促进双方在合作上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据悉,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中国首个立足于学科体系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其汇聚浙江大学经济、法学、管理、数学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五个学院的研究力量,开展跨学科研究,以互联网金融、金融创新、新金融监管与制度设计、大数据处理、云平台建设、风险评估、风险监控为研究重点,致力于成为引领国际的中国新金融智库和培养互联网金融人才的世界级基地。在最初五个创始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发展、互联网金融法律、互联网与创新金融、数学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技术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又先后成立大数据金融风险防控重点实验室、区块链工作室、网贷工作室等。AIF也是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的联合理事长单位和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互联网金融标准工作组的首批成员单位,自成立以来先后发布出版《中资银行国际化报告》、《中资保险公司国际化报告》、《互联网金融理论与实务》等一系列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