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扬帆起航——走向国际的中资保险公司》报告发布会暨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北京分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扬帆起航——走向国际的中资保险公司》报告发布会暨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北京分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3-24
       3月23日晚,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IF)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承办的“《扬帆起航——走向国际的中资保险公司》报告发布会暨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北京分院揭牌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602室举行,会议由IMI副所长宋科主持。

(宋科)
       会议伊始,交通银行总行原行长李军和AIF院长、IMI执行所长贲圣林为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北京分院揭牌。
 
 
(揭牌仪式)
       发布会上,贲圣林教授对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报告首先从经济社会环境、政策监管环境、市场发展环境、技术发展环境等四个方面就中资保险公司发展所面对的整体发展环境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后危机时代,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从深层次影响着中资保险公司的运作模式和发展态势。而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扩大对外开放、加快中资保险公司“走出去”成为推动中国保险市场深化发展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