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AIF | 一周动态综述:数联铭品BBD到访浙大AIF
AIF | 一周动态综述:数联铭品BBD到访浙大AIF
发布日期 :2017-02-20
AIF动态
1. 数联铭品BBD到访浙大AIF
       2月17日下午,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BBD)到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研究院院长贲圣林等代表AIF与对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BBD伦敦首席执行官王春华向AIF各位成员介绍了BBD的主要情况,BBD Finance高级金融分析师王明欣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公司主要在开发的几大产品,包括NEI中国新经济指数、BBD HIGGS Credit等等。未来双方希望在合作发布指数、科研及推广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同时双方就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细节进行了具体探讨。

 
AIF观点
1. 金雪军:“多赢模式”解困“中小企业融资难”
       近一段时间以来,浙江温州等第中小企业主由于“民间借贷”而引发的“跑路”、甚至自杀的消息纷纷见诸各大报端,使得“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再次凸显出来。金雪军教授认为,“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当前在中国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出现并由此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作为一个社会性问题,应整合社会力量,创建“多赢模式”,多方合力才能真正解困“中小企业融资难”。(供稿:CIFD中心)
2. 赵昌文等:深耕“中国制造”提振实体经济
       近年来,我国经济进入了一个重大转型期,突出表现是实体经济增长速度明显放缓、效益下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正是抓住了当前我国经济中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建设法治化的市场营商环境,是释放国内消费升级潜力,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营造一个对消费者更好保护、让消费者“放心买”的市场环境,这样将激励企业家不断创新创业,有效释放国内消费者的巨大消费需求,有力促进实体经济振兴。与此同时,在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央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这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总体战略设计,将有力促进制造业在更高水平上再次振兴。(来源:经济日报,供稿:CIFI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