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AIF | 一周动态综述:金雪军教授主持“自贸区发展背景下全球资产配置”研讨会
AIF | 一周动态综述:金雪军教授主持“自贸区发展背景下全球资产配置”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6-12-04
学术活动
1、金雪军教授主持“自贸区发展背景下全球资产配置”研讨会
       11月27日下午“自贸区发展背景下全球资产配置”研讨会在浙江新世纪大酒店举行。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兼副院长金雪军教授主持会议。会上,上海自贸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局长张湧就上海自贸区政策与创新进行了演讲,演讲内容围绕金融创新和集聚区的建设、跨境资金流通以及拓展自由贸易账户进入个人用途等展开。浙江省商务厅研究院院长张汉东就浙江自贸区政策与创新以及“义甬舟”大通道建设等主体做了讲话。(供稿:CIFD中心)


奖项评选
 
1. CIFI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席焦瑾璞入选“2016沪上金融家”
       在由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支持,新华社上海分社、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等联合主办2016“沪上金融家”评选中,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CIFI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席焦瑾璞入选2016“沪上金融行业领袖”。(供稿:CIFI中心)
其他活动
1、CIFI组建足球队获“江西银行杯”互金五人制足球赛季军
       12月3日,在“江西银行杯”杭州首届互金五人制足球赛三四名比赛中,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CIFI中心组建的足球队经过点球厮杀,以3:2战胜来自企业的NB51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学术观点
1、焦瑾璞:未来十年投资中国黄金行业有很大机遇
       日前,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CIFI中心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席、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焦瑾璞教授受邀在浙江大学作《中国黄金市场的发展与黄金投资价值》的主题演讲。焦瑾璞表示,未来十年投资中国的黄金行业有很大机遇。黄金是一个特殊产品,和股票、地产、债券等资产的收益率相关性非常低,是分散风险、优化资产组合和规避投资风险非常好的品种。(供稿:CIFI中心)



 


编辑整理丨施嘉

排版丨郑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