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浙大基地/大数据金融风险防控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浙大基地/大数据金融风险防控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6-10-18
       2016年10月15日,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浙大基地/大数据金融风险防控重点实验室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主任、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连玉明,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浙大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浙大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共同主持本次会议。
       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的专家、浙大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和研究团队,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工作人员以及基地秘书处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基地/实验室的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组建产品开发项目组和学术报告项目组的可行性进行了研讨。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包括德国EBS商学院战略金融研究所所长Ulrich Hommel、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教授张瑞东、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徐维东、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研究员刘起贵、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俞洁芳、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米红、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郑小林、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王新宇、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员李启雷、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员莫群、胡文彬等,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目前的研究项目和学术专长,并围绕大数据与金融风险防控领域前沿热点问题,对基地下一步的学术研究路径作出有效规划。


贲圣林院长、连玉明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连玉明院长表示,大数据风险防控重点实验室的定位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利用大数据来解决金融中的风险问题,希望实验室能占领理论创新、应用创新和制定规则的制高点。
       会议还讨论了有关基地/实验室的教育培训工作。贲圣林院长最后表示,今天的会议卓有成效,我们以开放性的思维思考了实验室的未来方向,未来实验室希望能提供有效的产品和服务,利用数据解决政府治理、企业管理和个人消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撰稿:施嘉

编辑:翁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