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雪军、李有星教授出席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论坛
金雪军、李有星教授出席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 :2016-05-05

导读

随着e租宝、大大集团、金鹿财行等风险事件的接连爆发,使互联网金融这个新兴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舆论危机和行业危机。如何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立法、监管,使其规范化发展?如何预防和遏制互联网金融业的经营风险,提高律师对互联网金融的综合服务水平?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金雪军教授、李有星教授有话说。

4月9日,由盈科律师事务所与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论坛”,在杭州浙江大学校园内展开了激烈而精彩地交流与探讨。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兼副院长金雪军教授和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梅向荣分别致辞,欢迎国内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来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的核心问题。

会上,金雪军教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有星教授、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会长郭锋教授、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惠珍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相关与会专家共同认为,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将规范化发展互联网金融列为2016年重点工作,把 “规范”放在了前头,就是表明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也表明了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规范化发展的高度重视。实际上,规范化运营不仅是适应监管,也是互联网金融平台获得更大发展空间的基础。

 

文章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发展研究中心推荐

来源:浙江金融研究院

编辑:融途网·许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