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曹彤博士做客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大讲堂
曹彤博士做客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16-04-28

4月17日,AIF品牌活动——互联网金融大讲堂系列之五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到了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博士主讲,以《互联网金融新趋势》为主题,与各界嘉宾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的演绎趋向及自金融的内在逻辑。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活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柳勇教授作为嘉宾分别致辞。

贲圣林教授表示,2015年互联网金融经过了爆炸式的发展,出现了不少问题,有正常的运营问题,有恶意的诈骗问题,也有打着互联网金融的旗号,“挂羊头卖狗肉”的问题。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面对着是规范发展和平衡的一年,似乎互联网金融在中国遇到了另外一个转折发展。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博士带来精彩的演讲。

曹彤博士具有20余年银行业工作经验,先后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曾荣获“中国最有前途的青年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颁发),著作有《中国私人银行》、《财政危机下的金融困局与突破》、《后金融危机时代全球货币治理的坚守与革新》、《供需再平衡, 政策的分化与协调》等。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在演讲中,曹彤博士从供给侧改革的大视角出发,为大家介绍了从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内涵、直接融资体系改革的功能取向、资产证券化的再认识、互联网金融新取向、投资视角下的互联网金融、自金融发展的前提和趋势等几大内容板块。曹彤博士表示,供给侧改革是应对经济下行的良药,而其突破点在于金融供给侧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是多层次直接融资市场建设,本质在于何释放出市场力量。互联网金融是引导市场力量的重要创新,在严控风险的同时一定要兼顾。

现场互动


文章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互联网与创新金融研究中心推荐

编辑:融途网·许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