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贲圣林院长访问印度
贲圣林院长访问印度
发布日期 :2016-03-07
应有关方面邀请,贲院长于3月1-4日访问了印度新德里,参加由印度外交部和观察者研究基金会(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主办的瑞信娜对话(Raisina Dialogue)的启动仪式和首届大会。瑞信娜对话是印度政府仿照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旨在强化印度在国际与地区事务中影响力的高层次论坛,包括阿富汗、斯里兰卡、塞舌尔共和国前总统等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府官员、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前外长李肇星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贲院长在“竞争的全球化”(“Competing Globalisation”)论坛上以“全球贸易治理中新兴亚洲的作用”(“The role of Emerging Asia in Global Trade Governance”)为题发言。会议期间,贲院长还和同来参会的CIFI(或IMI)学术委员会委员、南非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Jaya Josie博士就落实双方去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内容进行了实质性磋商。
 
在新德里期间,贲院长应邀到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为使馆工作人员做了题为“国际经济新常态与中国金融供给侧改革”的讲座,并和中国驻印度刘劲松公使、周余云参赞会面。贲院长还抽空造访了著名的德里大学管理学院,和Simrit Kaur教授就合作研究、学生交流等方面做了有益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