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大AIF合作伙伴韦莱韬悦一行到访,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沟通
浙大AIF合作伙伴韦莱韬悦一行到访,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沟通
发布日期 :2017-12-18

经济·法律·管理·数学·信息技术

CIFD | CIFL | CIFI | CEMF | CIFT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积极拓展国内外合作与交流,扩大国际影响力,在金融科技人才培养、金融国际化发展等研究领域与众多合作伙伴实现资源整合与优势互补,打造全球范围内的金融智库平台。11月29日,浙大AIF合作伙伴——韦莱韬悦到访浙大AIF,双方就AIF与韦莱韬悦最新合作成果金融科技才商(FTQ)的亚太区及全球推广、浙大AIF“银行国际化系列报告”的中英报告合作、2018年韦莱韬悦亚太金融科技峰会与全球金融行业峰会的推动流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韦莱韬悦(Willis Towers Watson)由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韬睿惠悦和保险经纪公司韦莱于2015年对等合并而成,着手打造一家领先、专业的全球咨询、经纪和解决方案公司,致力携手帮助企业应对广泛的员工、财务和风险问题。今年11月在北京,浙大AIF与韦莱韬悦共同成立“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人才研究室”,并邀请了来自蚂蚁金服、领英、瑞银、众安科技、宜信、快钱等16位资深人力资源专家组建了研究室首批专家委员会,以期充分发挥产学研力量,助力中国金融科技人才研究和实践。


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办公室主任李红霞,品牌宣传总监蔡冬珍,司南工作室负责人吕佳敏,国际化工作室负责人顾月,与韦莱韬悦亚太区人才与奖酬业务董事总经理方晔,中国区整体奖酬业务董事总经理刘庆海,亚太区金融服务行业负责人Greg Kuczaj,中国区人才与奖酬咨询顾问宋舒纯、王松,中国区市场与沟通部门负责人夏子等,举行了交流会,探讨了未来双方战略合作方向与模式。



目前由浙大AIF与韦莱韬悦共同研究撰写的《金融科技才商(FTQ)报告》已成功发布,报告从人才吸引、人才配置、人才激励和人才流动等维度出发创新编制了“金融科技才商(FTQ)”指数,以衡量企业或者行业金融科技人才成熟度;并在FTQ基础上提出了Match Degree(适合度)工具,用于衡量某企业或者行业FTQ与其金融科技业务潜力之间的匹配程度,有利于各企业判断自身金融科技业务发展是否与人才实践相得益彰,以便及时作出调整。FTQ一经发布,也引起了业界与媒体的广泛关注。


交流会上,韦莱韬悦亚太区人才与奖酬业务董事总经理方晔分享了当前韦莱韬悦在金融科技人才与金融国际化研究方向中的成果与经验,并提出了未来相关项目在亚太区及全球进行推广深化的一些想法,表达了韦莱韬悦与浙大AIF在相关领域建立合作的意愿。韦莱韬悦亚太区金融服务行业负责人Greg Kuczaj对2018年韦莱韬悦亚太金融科技峰会和全球金融行业峰会的举办目标与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


浙大AIF贲圣林院长在会上介绍了浙大AIF最新发展情况、近期重点研究项目,以及对金融科技才商亚太及全球化推广战略、“银行国际化系列报告”的未来研究思路进行了分享。贲圣林院长对韦莱韬悦与浙大AIF建立深入合作关系表示赞同,并提出应增进人才互动,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通讯员:顾月


推荐阅读


浙大AIF与韦莱韬悦共同成立金融科技人才研究室,并发布金融科技才商(FTQ)报告


浙大AIF合作伙伴BBD一行到访,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