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AIF生态企业动态:金智塔科技成功中标嘉兴银行科贷通项目;栈略数据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AIF生态企业动态:金智塔科技成功中标嘉兴银行科贷通项目;栈略数据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发布日期 :2020-12-18

金智塔科技成功中标嘉兴银行科贷通项目

12月15日消息,杭州金智塔科技有限公司在嘉兴银行科贷通项目中,以优异的研发能力、良好的维保服务、合理的投标报价赢得了行方的青睐,顺利中标。

微信图片_20210105153957.png

嘉兴银行是嘉兴市第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嘉兴市最大的地方法人银行,行里一直重视创新经营理念、创新流程模式,积极探索科技金融之路,在嘉兴市率先设立科技专营支行,推出一系列科技融资产品。嘉银以打造科技银行为目标,致力于“专业、专注、创新、引领”,为本土创新创业类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投融资综合解决方案,从“做业务”走向“做客户”,与中小企业共成长,在科技金融业务领域形成特色品牌,为创建国家级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作贡献。

“知他”金融化产品系列——科创贷,基于银行内外部针对科创企业及小微企业的多维度数据接入、清洗与融合,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用户大数据画像、多维度评估指标体系设计及模型构建,产出专属科创贷模型,用于企业信用评估、额度产出等环节,最终通过智能化工具的部署,实现企业线上快速测额及申请,客户经理快速筛查企业情况及追踪进度等功能。该系列产品解决了科创企业首贷难题,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授信平台和特色化融资渠道,拓宽企业的获客渠道;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及产业结构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金智塔公众号


国内首个!趣链科技助力雄安区块链底层系统成功发布

12月14日,由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主办的“智能雄安,链上未来”——2020雄安·区块链论坛暨雄安区块链底层系统(1.0)发布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趣链科技首席执行官李伟受邀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105154141.jpg

本次论坛上,由趣链科技助力建设的国内首个城市级区块链底层操作系统——雄安区块链底层系统(1.0)正式发布,这意味着国内首个城市级区块链底层操作系统开发完成投入并使用。


雄安区块链底层系统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搭建起一条“核心链+应用链”多层链网融合的新型区块链底层架构,并在吞吐量、跨链协同、数据可信交换、安全等痛点问题方面实现创新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趣链科技主导建设支持异构多链的跨链互操作系统,加快构建横纵贯通、覆盖雄安新区的价值互联网体系。


当前,区块链技术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各行各业都开始探讨区块链技术的适用性以及如何使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众多产业。雄安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其初生性以及包容性,给予了区块链技术一个良好的实验性和检验性的环境。从智能城市的建设,到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区块链技术也在这块土地上实现更多的探索和落地。


作为国际领先的区块链企业,趣链科技近年来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的区块链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下一步,趣链科技将最大化发挥区块链技术和产业优势,为这座新兴城市带来更多智能化的改变,推动形成规范化、规模化的效应。


来源:趣链科技公众号


栈略数据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近日,浙大AIF生态公司栈略数据宣布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智资本领投,广发乾和投资跟投,由山景资本提供独家财务顾问。

微信图片_20210105154242.jpg

最近几年,在”医保改革”、“创新支付”和“监管科技”等领域不断掀起投资热潮的同时,越来越多投资机构开始关注真正具备差异化竞争力的成长型金融科技企业。栈略数据从2016年创立伊始便选定了医疗保险后市场这一垂直赛道。近5年来,始终专注于通过RPA+AI服务于医疗支付方和监管机构,为国家和各地方社保、医保、审计及民政等部门,以及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人力资源公司和医药企业等合作伙伴提供企业级大数据解决方案,目前已成为行业领先的RPA+AI风控技术提供商。


栈略数据于2016年成立之初就获得由高榕资本、富慕资产和威诚基金参与的天使轮融资,而后于2017年中旬完成由DCM投资、丹华资本、普华资本、360金融、高榕资本和富慕资产参与的A轮融资,于2019年初完成由领沨资本和信也科技参与的B轮融资。

来源:36氪


德勤发布“2020年中国高科技成长50强”,栈略数据榜上有名

12月9日,“2020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榜单在北京隆重揭晓。这项致力于发掘蓬勃成长、持续创新企业的评选项目在全球举办了25年,在中国已连续举办15年,被誉为“全球高成长企业的标杆”。

微信图片_20210105154442.jpg

栈略数据凭借在智能风控领域的科技创新力和极具增长潜力的商业模式,荣获德勤“2020年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称号。


来源:栈略数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