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杭州赛区暨杭州创新实验工坊签署仪式圆满成功
首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杭州赛区暨杭州创新实验工坊签署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20-12-15

2020年12月14日,第一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杭州赛区暨杭州创新实验工坊签署仪式于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圆正酒店求是厅召开。


本次大赛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上海市黄浦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主办,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上海亚商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大亚浦金融科技应用研究院、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赛汇集了数名杭州、上海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参与见证。10个入围项目进行路演推介,通过与专家现场交流互动助推项目落地,为金融科技新经济助力启航。

微信图片_20210105153027.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153030.jpg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兼秘书长沈莉

大赛伊始,承办方亚商集团董事长、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陈琦伟就本次大赛举办初衷上台发言,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上台致辞。本次大赛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兼秘书长沈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05153201.jpg

亚商集团董事长、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陈琦伟


亚商集团董事长、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陈琦伟表示,2020年在人类历史上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整个全球经济的发展,中国的经济发展,包括产业的调整都到了节点和拐点时刻,互联网是人类历史上又一个革命性的,将会穿透远远胜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变革。传统的金融也需要适应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发展,与科技创新结合,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本次大赛从金融科技角度着手,把主流金融机构众多的中小型金融机构、实体经济的产业集团、地方政府和金融科技的供应方、大数据技术、云计算算力算法,智能设备、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公司汇聚一堂,相信会为国家金融科技的发展,为产业健康持续的运营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05153245.jpg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在致辞中表示,杭州自古以来是人间天堂,现在更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中心。根据浙大AIF最新发布的《2020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报告》显示,杭州以全球最佳的金融科技应用与体验闻名于世,已迈入全球金融科技城市第一梯队。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杭州赛区依托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过去六年来的跨学科、全球化,政产学研创一体化的学术和政产学资源优势将打造成为长三角金融科技领域高端赛事,以赛为窗口,面向全球宣传长三角实力雄厚生态良好充满活力的金融开放的业态,突出大杭州作为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定位和优势,展示大杭州和大上海浓郁的创业创新氛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齐聚全球金融科技领域最具权威的专家学者,最具远见的投资人,搭建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创业资源汇聚、碰撞、整合、共振的优质平台,最具潜力的创业者,助力长三角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劲活跃的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10105153338.jpg

(签约仪式现场)


大赛现场,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亚商集团董事长陈琦伟的见证下,“杭州创新实验工坊签约仪式隆重进行。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兼秘书长沈莉,上海亚商集团副总裁张俊上台签约。


微信图片_20210105153445.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153448.jpg

圆桌论坛环节


随后,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助理教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IMF)学术主任、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陆嘉骏作为主持嘉宾,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院长、麻省理工学院运输与物流中心兼职研究员、清华大学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郭杰群,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电信联盟法定数字货币焦点组前主席文武,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杭州金智塔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郑小林,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官晓岚,上海银行信息科技部、数据管理和应用部总经理曹广智,上海金融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人齐敬然,作为研讨嘉宾共同参与“金融科技赋能产业数字化”研讨论坛。

微信图片_20210105153744.jpg

第一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暨杭州赛区复赛精彩纷呈。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0家金融科技企业(项目)在初赛中崭露头角、脱颖而出,在复赛阶段更是呈现了一场科技与金融的思想盛宴。参赛队伍从商业模式创新、商业成长性、团队实力及外部资源优势等多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创业项目并与评审嘉宾进行互动交流,路演企业的出色表现和嘉宾的精彩点评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杭州赛区决选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