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恭喜!浙大AIF这个课题获得2021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管理学部重大项目唯一立项!
恭喜!浙大AIF这个课题获得2021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管理学部重大项目唯一立项!
发布日期 :2020-11-19

2020年11月13日,浙大AIF国际养老金实验室、互联网老龄金融研究室主任米红教授牵头于今年5月申报、9月答辩的课题—— “转危为机: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背景下的监测预警及公卫策略系统仿真” 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021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 管理学部重大项目唯一立项,项目编号为LD21G030001。

精彩发言

11月6日,米红教授参加美国老年学会(GSA)第75届年会并参与讨论。米红教授以“中国的农村问题——基于农村养老保险”(Rural Issue in China: Based on the Rural Pension System)为题,围绕中国农村两种老年人(存量:农村现有的老年人;未来:农民工)的由来、产生,未来的挑战,以及中国的应对策略做了精彩发言,增进了外国专家对中国农村与现代化发展的了解,米红教授对中国农村老龄化问题的精准研判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

微信图片_20210105144216.jpg

米红教授的立项以冠状病毒的监测预警为重点领域,运用大数据等新方法新技术开展跨学科交叉整合研究,为疫情监测和公共卫生事业的进步提供了前沿理论与技术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105144248.jpg

个人简介

米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口学、社会保障和非传统安全管理),现任浙大AIF国际养老金实验室、互联网老龄金融研究室主任。


米红教授领导的科研团队,长期从事国家各部委的委托项目,已经建立起了以中国人口数据为基础的大数据工作坊。此团队擅长数据模型的创新与运用、政策仿真与评估;与国际一流的多所研究机构有着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团队的国际化程度高,每年派多名学生出访学习、交流;同时招收国际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