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推动者!院长贲圣林这样做!
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推动者!院长贲圣林这样做!
发布日期 :2020-07-07

2020年6月29日,浙江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建设培训研讨班以现场会议结合远程视频方式举行。会议研讨交流了委员会客厅建设、管理与运行经验,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委员会客厅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在分组研讨中,省政协常委、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浙大AIF、ZIBS院长贲圣林就如何推进委员会客厅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可持续发展进行交流发言。他表示,应发挥牵头委员和团队作用,把优秀的留学归国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把会客厅建成促进团结的重要平台,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 努力建设一个面向国际

1
提高政治站位

在思想、政治等各方面严以律己,在凝聚共识、汇聚众智、集聚众力上积极作为,展示政协委员的担当。

2
发挥资源优势

背靠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的智力资源支持,大力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利用欧美同学会独特的“民间外交”优势,为把“重要窗口”形象更好展示出来积极出力。

3
聚焦核心作用


牢记会客厅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基本职责,努力建设一个有特色、面向国际、服务全省20万归国留学人员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团结、服务好留学归国人员。


4
结合自身工作

将与会客厅的建设与学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政协委员与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省欧美同学会等联结纽带作用。

据悉,2020年6月24日,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揭牌仪式在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举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为其揭牌。

微信图片_20200821142905.jpg

(左: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右: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贲圣林教授)


葛慧君强调,做好会客厅工作,牵头委员和团队成员是关键,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主人主力作用,坚持“建管用育”一体发力,以实干有为求实效,推动委员会客厅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的成立,将在联系省欧美同学会会员和海归人才、巩固和扩大同心圆方面更好发挥作用,产生积极影响。


浙江省委员会客厅


浙江省委员会客厅是省政协工作的统一品牌,是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共同参与的履职平台。委员会客厅建设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省市县政协协同联动,坚持成熟一个创建一个,如今建成的108家委员会客厅联系对象覆盖广泛,每个委员会客厅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特定人群,团结联系对象涉及海归人才、网络作家、高科技人才、金融人才、信息技术人才、律师、会计师、新生代民营企业家、侨商侨眷等40多类特定人群,基本涵盖了浙江省省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等方面的主要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