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大AIF举行学术研讨会 多国师生开展交流
浙大AIF举行学术研讨会 多国师生开展交流
发布日期 :2019-11-20






2019年11月15日下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于管理学院702会议室组织并进行了一次以博士生论文为讨论核心的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以由浙大AIF学术委员Jaya Josie担任主要评论人,各参与同学进行自由点评的形式,围绕研究院博士生的学术研究展开充分讨论。



会议中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Farasat Ali Shah Bukhari和Sardar Muhammad Usman,以及来自加纳的留学生Edward Ampiah Brient以毕业答辩内容为基础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博士生王哲人、罗曼余蕙妃分享了各自的研究问题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意见交流,得到了Jaya Josie博士的支持与建议。


 

其中博士生Farasat以The effects of creator credibility, backer endorsements’ and project quality in a donation crowdfunding campaigns’ success. Evidence from Muslim crowdfunding platform为题,对穆斯林众筹平台中影响项目成功的因素进行了分析。



博士生Usman以The Role of Project Quality and Founders’ Competency Signals in Mitigating the Problem of Information Asymmetry in Crowdfunding Market: Evidence from UK为题,以英国的众筹市场为研究对象,从信号理论的角度切入分析了项目质量和发起人能力与项目成功率之间的关系。当前研究有助于推动众筹市场的持续发展,并完善了其对于广泛社会来说的的普遍经济意义。



博士生Edward以Crowdfunding and Investor Protection in Ghana为题,分析并评估了加纳众筹市场中投资者的风险意识水平,影响投资行为的因素,个人投资者为缓解风险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市场发展中引发问题的原因。



最后,Jaya博士对三位博士生的论文做出了点评,首先对于研究结果的推广做出了评价,认为在现有结论的基础上,可以进行不同经济体之间的比较,如巴基斯坦与中国之间的比较,又如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情况的比较,也有对不同文化的比较,如穆斯林背景平台与传统平台之间的比较,并指出加入比较结果可以使结论更完善和有意义。同时,Jaya博士认为基于信号理论的视角,应该对于理论本身进行一下研究,如信号是如何缓解信息不对称问题的等。


(供稿人:王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