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前总理韩昇洙博士到访浙大AIF产研中心开展系列活动
韩国前总理韩昇洙博士到访浙大AIF产研中心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4





2019年10月23日上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顾问教授、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昇洙博士等一行到访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参加“旅游景点区块链项目研讨会”。



参与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顾问教授、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昇洙,GG56会长金榮軍,Uppsala Security新加坡副会长梁根雨,Uppsala Security韩国会长具民祐,GG56副社长承仁燁 ,GG56中国分社长申在原


及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副院长李有星,副院长杨小虎,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执行副秘书长胡珊珊,浙江互联网金融研究会媒体与对外合作中心主任沈莉


及特邀嘉宾:国际电联法定数字货币焦点组主席文武 ,杭州微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王玮华 ,杭州微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沈豪


中韩等政界、学界、企业嘉宾同聚一堂,共议全球旅游业区块链项目最新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产研中心主任俞蕾主持会议。大会旨在研究区块链在全球旅游行业适用问题,在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及专业领域实务人士就“用于旅游和慈善的GG56区块链业务模型”及“反洗钱如何应用于加密技术以增加区块链安全性”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展开热烈的讨论,会议形成了丰硕的研讨成果。


会议伊始前,贲圣林院长与韩昇洙博士一同揭牌GG56(Global Good 5 Oceans 6 Continents),这标志着GG56杭州办公室正式落户于产研中心


会上,韩昇洙博士致辞。他表示,全球旅游市场在不断地变化,尤其是2015年以后发生变化最多,主要以中国为中心的发展中国家极具增长,中国变强大,更多游客前来中国旅游。与中国共同探讨旅游业发展创新模式,能促使中韩在旅游行业领域的相互学习、充分交流及深度合作。


随后,贲院长表示热烈欢迎韩昇洙博士参加本次研讨会,并介绍浙大AIF和产研中心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浙大AIF有幸成为杭州、浙江以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进程中的一份子,将努力通过全球化、跨学科、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全球金融科技生态的优化,在学术研究、企业孵化、政府合作、国际拓展等方面稳步有效地前进。


主题演讲环节中,GG56中国分社长申在原发表了关于《用于旅游和慈善的GG56区块链业务模型》演讲。他重点介绍了目前全球旅游业面临的现状及问题,以及GG56用于旅游业区块链业务模型。旅游行业市场规模庞大且增长迅速,但目前存在全球大部分的旅游城市没有访客的数据,没有游客的动向和消费者的模式分析,没有办法针对回头客进行准确性营销。申在原社长分享了GG56在用区块链技术破解缺乏访客数据,缺乏游客的动向和消费者的模式分析,缺乏对回头客准确性营销经验,展示了区块链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潜力。


随后,Uppsala Security新加坡副会长梁根雨发表了关于《反洗钱如何应用于加密技术以增强区块链安全性》主题演讲,他通过几个例子介绍了缺乏监管的虚拟货币对全球经济的现实危害性,以及目前韩国政府开展的反洗钱措施。他表示,世界范围内,应用加密技术增强区块链安全性已达成共识。





参访会见,

探讨政产学研多领域合作可能




10月23日下午,浙大AIF团队陪同韩昇洙一行到领先的金融科技创新企业趣链科技,深入了解趣链科技发展现状,趣链首席运营官何鸿涛市场部总监张帅,数据网格实验室负责人汪小益等企业代表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和互动,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


随后,浙大AIF团队陪同韩昇洙博士一行参访杭州微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微易CEO首席执行官王玮华,COO首席运营官陈晓,CTO首席技术官刘建生,CCO首席内容官胡亦廷,商务总监沈豪等人接待。双方就微易科技主营业务、发展方向以及合作模式展开了深入探讨,会后,双方签订关于“国际观光大数据和区块链事业”的谅解备忘录。



(来源:浙大AIF产研中心)